{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8 Aug 2017


只要你有參與過往年的遊戲發佈會、動漫節,甚至有看過「熊仔頭」的片,你大概都會看過Candice。當時的她叫做「Candice Chu」,是一個模特兒——一個可愛到連外國網民都有談論的模特兒——但大概就僅此而已。想不到經過半年的休息,現在她就變成了「Candice卓楓而」,還推出了寫真集、出了新歌。

所以第一件要問的,就是為什麼會有出寫真集——而非「避嫌」的圖文集、散文集?畢竟近年「寫真集」的名頭不太好呀…



「其實過去四五年一直都是兼職做模特兒工作,一邊就讀大學。到大學畢業之後也是兩邊一起發展,但在上年年頭就遇到現在的經理人公司,經過一年的接觸,覺得大家的想法、理念都一致,於是今年就正式簽約出道。」

「寫真集就是為了紀念我做了這麼多年模特兒,今年正式出道的一本作品。今次特地去到塞班島取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走性感路線,之前我從來沒試過在沙灘上、也沒有著過泳衣拍照,從來都沒試過這樣的造型,所以是很嶄新的嘗試。看完整本書感覺是健康的性感、活潑可愛的感覺,所以都不怕被比較的。」



「而唱歌就一直都是我的興趣,是我很喜歡的事。簽了公司之後,也接受了很多不同的訓練,學唱歌、學跳舞、學做戲,什麼也學學,希望做一個全能的藝人,有多方面的發展。」

所以Candice不再是「模特兒」了嗎?

「我當然希望大家用一個全新的角度去看,不只是一個模特兒,而是一個全方位的藝人。」



在訪問Candice之前我做了一點資料搜集——即是Google一下她的名字——發現她的名字原來曾經出現在報紙的娛樂版,事關前男友密會前港姐冠軍。花邊新聞我們不作探討,作為一個粉絲,最關心的大概只有一個問題:那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沒有。」Candice很堅定地回答。



「我對感情是抱住一個很開放的態度,大家可以先做朋友認識一下,之後的事情就再說。但現在的我就想以工作為主,想調整一下自己,成為一個更加好的人,或者遇到才去想這回事吧?」

「我是一個比較憑感覺的人,想找一個價值觀跟我一致,大家可以一起進步、努力、生活的人。可能是對很多事的看法、待人處事的態度,這些是生活的一些細節,一些溝通的問題,這樣才是有機會一起生活的人。」



又靚又溫柔,大家或者會認為Candice是個完美女友吧?但據她自己所說,其實還是會有被嫌棄的地方。

「有時可能因為工作很累,回到家很多時候我就會…賴在沙發上不動(笑)。放假時又會寧願整天在家,甚麼都不做,睡睡覺、看看電視什麼的。這件事是覺得不太好的,因為可以出外做一些其他的活動嘛。而且我很喜歡吃東西,而且總吃不飽,可能吃完飯半個鐘,轉頭又說肚餓。我想跟我在一起的男生都會變成肥仔(笑)」

呀…那你說原來就是肥仔的會不會比較合適呢?



老實說,由「模特兒」轉型做「藝人」的例子,歷年來絕不在少數,只是成功的個案實在也不能說得上「多」。Candice自己又會怎樣寄語接下來的發展?

「新歌的反應不錯,接下來可能還有新的作品。也有接洽一些電影拍攝,雖然未落實,還不能跟大家說,但希望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吧!」

(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Ricky @ MenClub

Video: Ivan @ MenClub

Special Thanks: Ball Room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