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19 Sep 2014

高鈞賢最近離開養育他九個年頭的「娘家」TVB,坊間對這靚仔小生的決定,毫不驚訝,反正「走下一個,走下又一個」,見怪不怪。

高鈞賢「貴為」首屆港男冠軍,以大贏家姿態殺入娛樂圈,他坦言,既然自己憑著外表取勝,往後「chock」住去理應無失拖!這種想法最後證實係錯,真的「chok」錯「chok」到連監製都怕怕,一沉,雖未至百踩,但往後由第二男主角,被貶至只拍兩、三場戲的「大茄」,就似由天堂上的港男冠軍,跌到地獄深處的「大茄」,落差之大,即使有九條命都捱不過。九年光陰,他當自己上了藝員訓練班的一課。

銅金色呢絨長褸 $6,590
灰白色玫瑰圖案恤衫 $1,890
深藍色長褲 $1,790



讀了九年訓練班

「我同自己講,就當上了一次長九年的訓練班課堂。事業上,可定性為失敗。始終,我以『贏』的姿態入行,好希望每年都有進步、得著,但事與願違,我過不了自己的一關。」

這個年頭,人們不會說自己對與錯,兜個圈,有無檢討空間先?高鈞賢:「其實,問題在我身上,入行時白紙一張。相對於其他藝人,經過不同磨練,訓練班後由四線、三線、二線、一線慢慢上,我就是香港先生,觀眾都抱期望睇我演出。」「參選時才21歲,好明顯,當時靠外形贏冠軍,令我覺得,是否做任何事都可『一chok了之』?所以,當時的「chok」是冠軍的「chok」,卻是「chok」錯了。」


銅金色呢絨長褸 $6,590
灰白色玫瑰圖案恤衫 $1,890
深藍色長褲 $1,790



魔鬼天使仍在對戰

問高鈞賢「人生最開心的一刻」,他0.0001秒內即答︰「同TVB簽約一刻。」

從曾經最快樂的地方離開,點會無掙扎,「同公司都傾約接近一年,十五二十,想簽又不想簽,不斷徘徊於天使與魔鬼之間,好亂,情緒不斷起起伏伏,但上天好似已有安排,最後決定離開。」「講真,今年被派參加世界杯,是近四、五年最開心,畢竟,一直都想有多方面嘗試,得到了,是否真的要留低?豈料返港後,連最錫我的經理人都決定離開,所以,我最終決定離開。」

「就算我離開當日,仍問自己,這決定有無錯,因為TVB並非無挽留,挽留的條件『算幾好』,但想到,30歲對男人好重要,一定有成績,要有變化。」

高鈞賢內心的魔鬼與天使,似乎仍在激烈對打。

黑灰色格紋西裝褸 $5,990
黑色恤衫 $690
黑白波點煲呔 $690



欺騙人欺騙自己
回想被投閒置散,陷於棄將邊緣的日子依然難受。面對他人,只可繼續裝強,打波出氣,「有時為填數,我要參加商業活動、品牌活動等,那個時候要裝出一副『好樣』,又要分享自己的工作計劃,但說出來的,不過是拍了三、四場的劇集,卻要強裝『勁樣』,感覺似是欺騙人家又欺騙自己。」
電視城找不到滿足感,就到別處找「有陣子,一個月只有兩、三日工作,那個時候就想方法如何不被人完全忘記,我開始去打籃球,籃球場找到成功感,場上只要肯搏就有成績。相反,在這個行頭,我不斷努力,卻有太多事情控制不來。我不斷的打籃球,打打打,又參加明星賽,聽到觀眾好喜愛、我好受歡迎,我好開心,就不斷的打打打,打到腳到斷。」

一個大男人 哭出來了

終於斷腳入醫院,但那一次「入廠」,卻像上天幫他一把,重新計劃將來,「住院期間,父母來探我,這麼多年我都撐住自己,無同其他人分享自己不快,始終是公司內一個職員,不想影響其他人,但父母鼓勵我要堅持,爸爸提過屋企雖然不算好有錢,但需要的話,三、四年還可以支持你,還問我銀行戶口號碼。」「我聽到立即流眼淚,從十五歲起無再問父母攞錢,讀大學都靠做part-time搵賺學費,好獨立的,但點解要到廿七、八歲先讓屋企擔心呢?那一次之後,成熟了,覺得一個男人要有責任感,亦醒覺男人的事業非常重要」

藍灰色粗織冷衫 $2,990
啡藍色格紋圍巾 $990



堅持   還是食飯

高媽媽鼓勵高鈞賢要堅持,對,藝人能否殺出困局,堅持是關鍵,高鈞賢「只」等了九年,真係濕濕碎。你睇黎耀祥,三年之後又三年再重覆講幾次。「以前,無太大經濟壓力,現在,出街一定要花錢,問自己是否真的要去到瞓街來堅持這個堅持呢,沒有說不可,但人要食飯,藝人都是人。」

高鈞賢試過做生意,有成功有失敗,令他明白最適合自己的路,「我會給自己三、四年時間北上發展,香港會用作宣傳自己及未來工作的地方,所以,我不會放棄香港市場。」

銅金色呢絨長褸 $6,590
灰白色玫瑰圖案恤衫 $1,890
深藍色長褲 $1,790
黑色皮鞋 $3,590



後記︰拍拖是正常的

趁高鈞賢剛剛脫離大台,又暫時未有經理人在旁,即時為普世女士謀福祉,問這位剛剛三十歲的靚仔小生,現時有無女朋友?「新開始,想專注工作,過往沒有太多工作,專注都在緋聞之上,但我可以講,拍拖是正常的,但不想說有或無。」

TO BE A BETTER MAN清單︰
最喜愛的穿衣風格:西裝
日常必不可少的隨身物品:電話
哪個品牌的時裝可以穿一世:New Balance
最喜愛的旅遊地點︰洛杉磯
iPod正在播放︰《Rude》
最珍藏的是︰我養的狗MonMon的照片
最開心的一刻︰當上香港先生與TVB簽約
Dream Car是︰法拉利
每日你最著重哪一餐︰早餐

化妝︰Will Or
髮型︰LouisaAndy@willmakeup
服裝︰agnesb.
場地提供︰agnesb. Rue de Marseille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