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小雲 圖:MenClub
POSTED ON 07 Mar 2018

自卑-自信-自大,三個我們經常遊走的精神狀態,失衡很簡單,平衡很難。一向在大氣電波聽到余迪偉明亮的聲線,直到訪問當天見到真人,散發著明亮自信的感覺,而那份自信,是很真實很自然的。

即使現在的他看起來是如此自信開朗,但也有過一個必經過程,就是「瘀」。

「自信這回事,不能夠教也不能學,這件事需要慢慢建立的,要不斷嘗試不斷失敗,不斷瘀皮過的時候,你自然會成長。在我一二年班的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瘀,老師要我們去歌唱或者演講比賽,我第一個就會舉手參加,我絕對不是一個風頭躉,我只是志在參與,我十分喜歡表演。直到我四年級,當時有同學說「又係嗰個嘢出嚟啦」我才體驗到什麼是瘀。」

 

 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單純志在參與的心,原來都會換來噓聲。

「由我認識什麼是瘀之後,我就不當這是什麼一回事。 剛剛到外國讀書的時候,覺得自己英文不好,所以我很喜歡上英文堂,在英國文學科的時候會勇於發表意見,有一日Professor上課問我,『你來至哪個地方?』 我說來自香港,他驚訝地說Are you sure? 」

原來是因為Professor表示他教了十多年這堂課,都沒有香港學生會這樣勇於發言。

「我才感覺到,原來香港有一個瘀的文化,是叫你什麼都不要做。所以如果想要有自信,首先不要怕瘀,瘀係應該承受

一說起余迪偉,大家就可能會想起商台903 DJ,除了電台主持之外,還做過話劇演員、電視綜藝節目主持及作者,早年更拍住凱光開過Talk show。還未夠,今年他說要做一場「One-man Show」。 

「今次這個Show名為 《余迪偉 一支弓》,這個名字構思了很久,因為想有別於坊間的Talk show 或者是Stand-up comedy。我想做一個One-man show就如一個劇場,它不是一個Talk show,可能我會一人分演很多個角色 加上載歌載舞的元素從而帶出不同的故事。」

這個「One-man Show」英文名叫Salute to a Little Boy,是因為余迪偉由小時候講起。

「我哋經歷過很多其他國家同齡的人沒有經歷過的事情,尤其是在小時候在六年級或者中學之後,朋友們邊一個去澳洲、一個就去加拿大、一個去美國讀書或者移民等等......我外國的朋友從來沒有這些經歷。」

「這些轉變究竟對我們來說對這一代來說,是一件怎樣的事情?而余迪偉在這些事情上,又有什麼看法?又會怎樣面對?面對過後是好還是壞呢?這件事是我接觸過這麼多媒體中,大家是沒有看過這面的余迪偉,我肯定大家會得到很多共鳴和感動!」

    
「至於嘉賓方面,我要很多朋友造就我才能成為今日的余迪偉,所以我打給很多不同的朋友 叫他們來幫忙。至於DO姐,九點半便要上床睡覺,到時候show也還未完。她會不會來呢?我十分希望她會到場,我怎樣也會令她跟我合作做些事情。」

Hair-Winky Wong@The Attic

make up-Echo Wong

Wardrobe -Wagamamaplayground

Location- Secret 9

  

余迪偉《一支弓》棟篤笑

香港演藝學院 賽馬會演藝劇院 

2018年4月6日 ‑ 7日 下午8時 ‑ 10時 

2018年4月8日 下午3時 ‑ 5時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