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13 Jan 2017



古語有云,「十年人事幾番新」。在這個變幻原是永恆的年代,根本不用十年就可以改頭換臉:你樓下的店舖如是、你身邊的朋友如是、甚至你喜歡的藝人也如是。而根據現時大家的喜好改變速度,一個藝人可能不用一年就可以完成「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的高山低谷旅程,很多人根本就沒有「十年」。

所以,大概兩年做一個回顧也就差不多了吧?



兩年多前,我們找來當時還是剛出道、剛拍完《女人俱樂部》的  Jeannie陳瀅來當MenClub Girl。當時帶著三分清澀的她穿上白色小背心,展現著美好的身段,向我們訴說著她的「戲劇少女」夢。兩年後的今日我們再一次坐下來,她又會怎樣去評價自己這兩年的表現?

「其實我一直都有拍劇,只是在等排期播放,我也很想早一點跟大家見面。這幾年拍劇都維持著一年一套,始終我不是電視台的經理人合約藝員,所以大家在電視上看到我機會比較少。這一年自己做得最多的也是廣告和不同的活動,所以大家可以從另一途徑看到我,不用隔著電視去看。」



「兩年前我說想有更多演出機會,現在的我就會更加明確。那時真的很幼嫩,甚麼都未試過,但這兩年都試過不同的角色後,現在最想挑戰的是動作片和古裝。古裝就是因為我很喜歡古代的衣服,而動作戲…其實本身我有跆拳道的底子,所以很想表現給大家看。」Jeannie自信而爽朗地說著。

「說起兩年前我第一次做MenClub的訪問,那時還很新、很年輕,算是以模特兒的身份參與。但自從那輯相出街之後…嘿嘿嘿嘿…大家都在問『那是誰?那是誰?』,很多人都覺得很性感。其實我覺得如果有人把我當成『女神』,或多或少也是因為這一輯照片吧?(笑)」

Jeannie說的就是這輯相,你又覺得如何呢?


資料圖片

但要說過去一段時間最常看到Jeannie的地方,其實不是電視,大概也不是各大活動場地,而是八卦雜誌的封面。畢竟前男友家族背景強大,女藝人搭上貴公子的娛樂性又十足豐富。所以由開始都結束也「有幸」被裱在各大報攤之上。

「第一次被傳媒拍到的時候其實也真的有點不舒服,因為感情事始終是私人事,也不想觀眾們只留意到我的感情。但沒辦法,做這行就是有這種『吸引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想知道我的感情生活。現在就習慣了,很看得開,看過就算了。」



經一事,長一智。經歷了一段人所共知、而且在未來數年都十分有可能會不停被「回顧」的感情之後,Jeannie又學到什麼?

「如果我下一次拍拖就不會這麼公開了,雖然說我是藝人,可以任大家報導,但我的另一半未必是,或者他不喜歡那麼公開自己的感情生活,那我覺得我有責任去保護對方。」

「體驗最深的反而不是跟男生相處什麼的,而是原來隨住年齡增長,女生對感情的看法是會變的。年少時與現在要求的東西會不同。可能是女生長大後,戀愛的經驗累積多了,也開始了解到男生的想法,知道有些東西不可以做,例如無時無刻都要求男生報到、偷看電話這些,反而會『淡』一點。」

人大了,看多了,有時對身邊的事物,尤其是感情事的反應就會變得冷淡、現實。而在訪問中不斷重覆「長大」二字的Jeannie,對愛情還存有憧憬嗎?

「(深呼吸)我這個憧憬在很年輕時就已經被『刪掉』了。我第一個男友是在中學時認識的,那時我還在期望會跟他結婚、生小朋友,像童話故事一樣生活下去。但他第一下就跟我說:『你知道這個世界是沒有永遠的嗎?不會發生的。』自始這個想法就深深刻在我腦海中。現在反而會覺得不需要太花哨的東西,簡單到兩個人可以在家中一起看電視、我餵他吃餅他餵我吃雪糕就已經很甜蜜了。」

「就連生活上,我對很多事的感情都淡了。例如看到很喜歡的人,我會很興奮,很想跟他拍照,但現在就會冷靜很多,『他也在喔』這樣。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好的話是遇到傷心的事也不會非常非常傷心,但遇到一些很值得開心的事又不會真的很開心。」

「長大」,是Jeannie在整個訪問中不斷提到的兩個字,言談之間甚至還有一點透出了一點感慨。

「我覺得娛樂圈真的是一個會推動人家長大的地方,我以前都蠻自我的,我不太在意在工作上遇到什麼人,我覺得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就夠了。甚至乎同公司的同事也…我以前不回公司的,只會在拿錢的時候露一露臉,很多同事我連名也不知道。但我現在就學懂了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也會多了跟工作上認識朋友溝通。」

對於2017年的自己,工作上她還是期望可以有更多演出的機會,好讓觀眾看到不同面貌的她。但如果私心一點,她就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照顧婆婆。

「我希望新一年可以抽多一點時間去陪婆婆,因為婆婆是最疼惜我的人,從小到大也是她照顧我,那她現在在溫哥華有點病,所以我都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她。」

(完)

Photo: Dicky mañana @ difference product

Video: Ricky、Dave @ MenClub

Makeup: Omix B

Hair: Larry Ho @ il colpo tst

Styling: Kay @ MenClub

Wardrobe : Lane Crawford, On Pedder, LOEWE, MICHAEL KORS, Puyi Optical, Runway Workshop, MIDWEST, Swarovski

Special Thanks: Black Room by DM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