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Aug 2017
投資,唔止買樓買股票買基金買債券;投資,唔一定要用錢。人生尚有很多種投資,比起買股票的資產投資,來得更重要,人人都可以隨時開始做,愈早做,成效愈大!


健康
如果沒有健康,有錢又如何?可是,都市人往往忽略這項人生最重要的投資。有錢可以買到健康食品,或者最優質醫療服務,但這些只是亡羊補牢,投資健康應該是要注意飲食、戒煙少酒、作息定時、多做運動、定期檢查,只有身體保持健康,才有能力做其他類型的投資。



親情
買股票蝕錢,日後可以追回,但與父母關係疏離,要修補不但困難重重,一旦父母百年歸老,才驚覺愛得太遲,更是恨錯難返。買大屋給父母居住,是很表面的做法,要令父母真切感到快樂,應該投資多點時間和他們相處,陪他們飲茶、食飯、旅行,讓他們在有生之年再嘗與子女一起的美妙時光。同樣道理,育有子女的,也謹記要多點和他們玩,因為當孩子長大了,他們寧願與同學朋友一起也未必啋你,倍伴子女的光景,也是一去不返。


愛情
父母總有離開的一天,能夠和自己終老的,一定是身邊的伴侶。單身的,別只顧風花雪月或埋頭苦幹,投資一點時間,找個愛你又你愛的情人,一起走下半生的路。已經蜜運或結婚的,別只顧工作或亂搞男女關係,抽點時間和伴侶真誠相處,閒時製造一點小驚喜,將陳年的感情保持新鮮,才能歷久彌新。時下單身主義盛行,一個人都可以活得快樂,不錯,也不全對,因為當年紀漸長,身邊親人朋友一個一個離開,強烈的孤獨感就會來襲……



脈絡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關係,與同事、上司及老細保持良好關係,與客人維持緊密接觸,以至盡量認識不同行業、不同崗位的人,建立長久而廣闊的脈絡,對日後士途發展將有極大幫助,因為你永不會知道,下一個能夠幫到你的人,好可能就是他。相反如果自以為工作能力高,不可一世,看不起其他人,一旦落難只會被落井下石,自食惡果。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