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Nov 2017
有錢就有快樂,是一般人的想法,的而且確,有錢可以解決很多問題、買到很多享受,從而獲得快樂。我們每日努力工作,積極學習投資,希望賺多點金錢令自己快樂,但有時為了賺錢,總是煩惱多多,無法生活得快樂。但有否想過,其實每日快樂過生活,是有助賺錢,可以做到兩者相輔相成,金錢與快樂一起遞增呢!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曾經有調查指,原來年輕人對自己的生活愈感到滿意,將來能夠賺取的收入會更多。研究人員推斷,因為年輕人生活快樂,有助學業上爭取好成績,成績好則有助入讀大學取得學位及專業資格,畢業後就能找到待遇較佳的工作。
愉快心情有助工作表現
其實也不難理解,生活得開心快樂,就會有樂觀、積極的工作態度,工作表現也特別好,自然更容獲得上司賞識,升職加薪隨之而來。外國有調查指,快樂的員工喜歡工作,因此較少申請病假,較不快樂的員工多15個工作天,生產力更高。
但試問香港地有幾多員工能夠快樂地工作?所以我們應盡量找一份感興趣的工作,做得投入才會有所表現。但如果不幸地我們沒法愛上目前工作,又鑑於生活迫人無法從心所欲追尋理想工作,那有惟有改變想法,嘗試從目前的工作中尋找快樂,例如與同事相處融洽、公司福利好、女同事個個美若天仙等,記住要讓自己快樂工作,才會做出成績。
心情輕鬆有助投資獲利
投資亦一樣,如果時常想著走捷徑,一朝發達,投資時誓要耗盡身家一舖過,一係發達一係瞓街,在巨大壓力底下的投資策略,多半沒有好結果,因為投放的注碼愈大,愈是害怕蝕錢,情緒受到市況波動影響,難以作出理性的投資決策,失敗機率大大增加。反而減少注碼,以平常心管理投資,心情輕鬆才無懼市況波動,不會胡亂買賣,增加賺錢機會。
講真,如果日常生活常感到不如意,例如常與家人頂嘴、與伴侶冷戰、生活孤獨又寂寞,每天充斥負面情緒,又何來有心情工作、搵錢呢?想法改變命運,快樂有助發達,共勉之!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