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8 Dec 2017
歌都有得唱:「時日太快,無知的小孩一晚長大」,人總是在不知不覺間長大起來。其實又唔係全完不知不覺,有些道理當你突然間明白晒又做得到,就證明你已經成熟,已經真正長大,是一個值得依靠的人。
明白搵錢艱難
讀書時期,只會攤大手掌向爸媽討零用錢;畢業後出來工作,也不介意花光薪金食好東西、買名牌、去旅行。直至有一天開始明白,原來金錢是得來不易,需要努力工作才爭取到些微的薪金提升,需要日捱夜捱才能守得住辛苦經營的生意,然後開始懂得為未來打算,使錢前會諗過度過,不會再胡亂花費,你長大了!
學懂珍惜時光
年青人最愛消耗青春,視時間如無物,夜夜笙歌,最緊要盡興。宅男們則將時光傾倒在網絡世界,尋找現實中不會有的慰藉。當某一天一覺醒來,才驚覺時間飛逝,下定決心改變生活習慣,把握每分每秒學習、工作、休息,保持強健體魄,重返現實世界,你長大了!


願意肩負責任
正所謂年少輕狂,年青人做人做事少經大腦,多衝動行事,反正犯錯也獲得體諒,而且年青人就是要從錯誤中吸收經驗,方能成長。因此,年青人處事很少考慮責任問題,做錯了才會想方法善後。直至有一天,工作與生活都懂得估算後果,行任何一步也明白隨之要為這一步負上責任,你長大了!
顧及別人感受
青春就是反叛,就是離經叛道、標奇立異,只顧個人快樂而不顧他人感受,在工作或感情的相處上,一遇有不如意,往往將情緒盡情發洩,不懂得站在他人立場換個角度看事情。隨著經驗累積,才慢慢學會多角度看事情,嘗試了解他人立場,顧及別人感受,你又長大了!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