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Jan 2018
踏入2018年,又要做一次年年都做的事,就是一切又從新再開始!每到新一年,例必為自己許下承諾,今年目標做些什麼,完成什麼夢想云云,但一年過去才驚覺自己什麼也沒有做到。究其原因,是否我們常常被一些陋習影響,以致無法向目標進發呢?
關心無謂事
一個人的精神與時間相當有限,如果有心神花在偶像明星的一舉一動,誰人結婚、哪個分手、關公災難、笑話行徑等,可能有很高娛樂性很吸引,但試問與自己又何干?何不將心思用去關心家人、情人及朋友,以至自己的工作、目標、夢想呢?減少胡亂的關心,就有更多時間與心機去做值得做的事。
被過去拖累
人生漫長,總會碰壁、犯錯,犯了錯不必內疚自責,停留在過錯之中,我們應該從錯誤中學習及成長,所犯的錯就有其意義了。同樣道理,過去的時光就算再美好也不要留戀,因為將來會有更美妙時刻在等著你,大前題是要活在當下,忘記過去,努力向前。


今日等明日
無法達成目標其中一個致命陋習,就是我們從不踏出第一步。明明已定下了目標,卻常常推說不如明天才開始,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結果一年下來,就會發現一步也沒有踏前。別管太多吧,做了後悔總好過不做而後悔!
胡亂應承人
上司、同事、家人、朋友的請求,我們總是傾向say yes,可是say yes前往往沒有深思熟慮,自己有沒有能力、時間去完成人家的請求。結果因為要做好別人的事,就唯有犧牲自己要做的事,到頭來,時間就全用在完成他人的目標了。 
變成低頭族
今時今日,手提電話已不是電話,我們有幾何會用手提電話致電別人?更多的是使用手提電話打機、上網、煲劇、睇片、吹水、聽歌、影相、拍片,總知一有空閒時間就機不離手,寧化身低頭族,也不願為目標而做點事。電話害人,影響一生!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