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Jan 2018
打工仔在職場拚搏,無求甚麼,但求人工高,上司好,人工高低可靠自己努力爭取,上司好壞就真係要睇好唔好彩,有些人總是仕途坎坷,去到每一間公司都遇到乞人憎上司,返工慘尤如落地獄。所以,如果你有幸遇上好上司,請好好珍惜,別破壞彼此關係啊!
信任員工
沒有一個員工想時時被上司質疑,做每件事都要被上司double再double check,所以好上司必須要對員工有十足信任,當然作為員工都要做到野,給予上司十足信心。
誠實可靠
同樣地,好上司自己都要有誠信,夠可靠,講得出要做得到,只靠甜言蜜語冧員工而從不兌現所說的話,員工在旗下工作也不會有好前途。
適當放權
上司有最終決策權,但同時要在適當的地方放權,讓員工自行決定及處理工作,否則萬事都管,員工工作時綁手綁腳,難以有發揮空間。
樂於溝通
上司有上司處境,員工也有員工難處,要工作融洽,上司必須要樂於與員工溝通,並且不是意見接受,一切照舊,對於有建設性的提議要認真處理,才會令員工工作開心。
給予激勵
員工都是人,總會犯錯,遇上挫折,上司如果只懂責罵,只會更打擊員工信心,好上司會選擇鼓勵及安慰,給員工信心求進步,除非員工屢錯不改,則另作別論。
給予讚賞
同樣地,當員工表現出色,好上司會肯定其工作能力,給予獎勵,就算礙於公司政策而沒法給予實質賞賜,也起碼會以言語讚賞,讓員工感覺良好。
引導成長
上司的工作及人生經驗較為豐富,一個好上司會很樂意將自己的寶貴經驗與員工分享,甚至乎願意擔當員工的人生導師,引領員工在工作及生活上不斷成長。
提供協助
員工就算遇上好上司,都不保證會一世效力,當員工外出闖天下,轉工好或創業好,好上司都會無私地向員工提供協助,包括給予意見,穿針引線等,不會因為員工離開而一刀兩斷,斷絕關係。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