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2 Mar 2018
人人都話,真心知己通常都是小、中學或大學的朋友,因為讀書時期無利害關係,純友誼的建立特別真摰長久。出來社會工作後,職場上或多或少總有點競爭,好像很難敞開心扉交朋結友,又或者我們都視公司為洪水猛獸,不想在這地方留下任何瓜葛,以致和同事相處總是有隔膜。但如果在公司能夠與同事交深,其實有很多好處!
工作士氣高昂
          
一個人工作,總是感到苦悶,提不起勁,但如果一群好同事齊心變成好戰友,一起為一個目標打拚,工作士氣就會大大提升,工作效率都更高,所以說團隊精神是非常重要。
          
增強溝通技巧
       
如何能夠在工作間結識到朋友?當然是講求溝通,不經過長期的互相了解、關懷與溝通,斷估唔會無情情變了好朋友。而透過不斷的溝通與合作,我們的社交技巧就會不斷增強,是終身受用的知識。
      
提升工作質素
           
如果和同事只是普通同事關係,欠缺合拍,各自為戰,見到對方出錯也不願或不好意思提出,但如果同事關係昇華至朋友,默契增加,產生協同效應,並且會互相提點及檢查,較容易發現錯處或不足之處,讓工作做得更好。
美化工作環境
          
將同事保持在工作夥伴關係,就會覺得自己身處公司之中,背著員工的責任,產生無形壓力,但如果同事變成朋友,會令到工作環境變得優美,彷彿重返以往讀書時期和同學一起學習的時期,令人忘記身處工作之中,工作壓力減少。
       
獲得更多幫助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和同事變得相熟以至成為好友,當工作時,甚至乎是人生遇上困難,都有多個朋友幫助、鼓勵及安慰,有助解決各種問題。
可能是好公司
            
朋友,是需要時間相處,再慢慢溝通了解才行,有幸在工作間結交朋友,代表同事們的流失量不高,大家都樂意在這間公司工作較為長的時間,不會做三幾個月或半年就離開,反映這間公司值得員工留效,是一間好公司。
          
愉快工作時間
               
人人都要工作,人人都喜愛自己的工作咩!但如果公司有三五知己一起工作,每日返工都能夠和好友見面,工作起來都較為愉快,時間都易過一點!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