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8 May 2018
工作已經夠苦,但如果和同事相處融洽,大家一起努力,有講有笑,苦中都算有甜。但不幸地與同事夾不來,慘被杯葛,就真係雙重苦果。如果你發現在工作間正承受以下的對待,似乎你的人緣以至為人應該有點問題。
只和其他人笑
最明顯不過的杯葛情況,是同事間傾談時會有說有笑,就算是工作會議也會展露笑容,偏偏你發言時就變得認真與沉默,而閒聊時每當你經過,就推說要工作而鳥獸散。
 
避開或疏遠
如果你發現早上返工時,同事見你在lift中而放慢腳步不趕搭lift,或推說要打電話而不入lift,又或者你主動提出一起食lunch,卻人人推說有工作在身而婉拒,看來同事有心避開你。
 
不察覺你的存在
如果同事相約大夥兒食lunch,或公司有活動要報名參與,當人人都互通消息卻漏了你,似乎大家都覺得你沒有存在過,不當你是一份子。
 
毫無眼神交流
或者同事不會做得如此出面,但如果你和每一位同事開會傾工作時很少眼神交流,而在走廊碰到面也從沒有眼神接觸或微微一笑,那大家的感情好極有限。
對答簡短
就算你主動向同事示好,主動和對方傾談,但同事的回應都是一句起兩句止,並且從不反問,或從不帶出其他話題,即表示他們其實不想和你說話。
 
不耐煩的身體語言
有時候基於環境所困,例如一起外出工作,被迫要與你傾談,但過程中身體動作卻透露出不開心或不耐煩,又或者架起保護罩不欲你侵入他的範圍,刻意與你保持距離,也是不喜歡你的暗示。
 
從不獲邀參與活動
關係良好的同事,或會在工餘時組織活動相聚,不同人有不同興趣,例如行山可能有幾位,唱K又會約另外幾位,睇戲又搵另外幾位,但如果同事組織任何類型活動都沒有邀請過你,就不再是興趣問題,而是你個人的問題。
 
從不問你私人生活
最後,如果你發現和同事之間只有工事可談,他們從不過問你的私事如感情生活、興趣等,即是代表想和你劃清界線,大家只是同事,不會是朋友。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