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May 2018

講多無謂,食多會滯,想提升工作效率,唔使日日加班至深夜也無法完成工作,請參照以下的方法!

簡化日程表

手頭上愈多工作要處理,就愈難有動力去處理,嘗試排一個輕鬆日程,只做重要的事,逐項逐項完成它。

好處:

緊密日程,未做已經覺得辛苦,只會令自己陷入惡性循環。反而輕鬆日程,輕鬆完成,滿足感大了,效率也提高。

 

估算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有時候我們會看輕工作難度,以為好快可以完成,然後當過程中遇上困難,就好容易放棄,因此,在開始工作前先估算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盡早做好身心準備。

好處:

心理上作好遇難準備,就不會遇到少少困難便立即退縮,更有毅力與恒心完成工作。

 

做好時間管理

每個人的專心時間也不同,有些人早上工作最能集中,有些則要待warm up後,下午才能夠發揮所長,要認識自己最能夠發揮小宇宙的時段,然後將重要工作留待這時段才做。

好處:

勉強無幸福,夾硬在狀態差時做難度及重要性高的工作,吃力不討好,反而先處理簡單瑣碎事,藉以培養工作情緒。

給自己適當獎勵

人非機器,不能一直工作而不休息,不妨為自己建立獎勵制度,當完成某工作或做到某個階段,就獎勵一下自己,休息一陣,食少少野,舒緩一下。

好處:

獎勵是一種動力,鼓勵自己實現目標,令自己一步一步完成工作。

 

製造優良工作環境

每個人都有合適的工作環境,有人鍾意整齊清潔,亦有人喜歡亂中有序,別刻意改變自己,反而要製造一個讓自己發揮得最好的空間工作。

好處:

客觀環境是也是增加工作效率的重要因素,所以,最好遠離電視、電話、社交媒體等,讓自己集中精神,因為時時被打斷工作情緒,自然難以做到有效率。

 

原諒自己  逐步改善

要增加工作效率,也不能一步登天,學識原諒自己,要明白習慣是需要時間培養,逐步改善。

好處:

接受自己的弱點,繼而努力改進,才是積極應對困難的方法。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