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Jun 2018

四年一度世界盃正舉行得如火如荼,正宗球迷與四年一次的球迷定必睇得相當高興了吧。在全心全意享受球賽的同時,其實世界盃也教曉我們一些日常生活常會忽視的道理。

用心去做係有回報

今屆賽事,多支傳統強隊如德國、阿根廷、巴西等面對被看低一線的球隊時都要失分,冰島、摩洛哥、伊朗、秘魯等即使沒法在球場上取得成功,但鬥志與決心已贏盡球迷心。原來,只要肯用心、努力去做一件事,縱使最終未必會成功,但足以贏得尊重與讚賞,失敗了也叫無憾。

尋回工作初心

打工仔日常工作,返工放工,營營役役,即使辛苦地完成了一個項目,也不會特別高興,但每次看到球員取得入球後,那種瘋狂興祝的舉動與心情,輸波一方的悲痛與失望,才驚覺原來有些人會為了實現一些目標而充滿喜怒哀樂,這才算是豐盛的人生。其實我們都應該檢視一下目前的工作,有沒有帶給自己熱情與熱誠?

享受相聚的時光

每屆世界盃,球迷們必定會相約三五知己一齊睇波,有些甚少見面的朋友,都會趁機會相約見面,邊睇波邊相聚。而每次相約睇世界盃時,總會懷緬過去:1986年見證上帝之手、1994年睇巴治奧一飛沖天、1998年朗拿度的世紀懸案等等,那一年教曉自己睇波的父母、今日可能已經不在身邊,當日和自己通宵睇波的老友,已經失去聯絡,所以,我們要珍惜每次與父母、朋友的相處時光。

反思自己的人生

世界盃四年一次,每次盛事再舉行時,總會回想番每一屆的世界盃,自己身在何處、所做何事、身邊人是誰?頭幾次睇世界盃時可能仍是一名學生,當時希望畢業後會做甚麼?現在是否實現了當時的目標?又或者,八年前自己在甚麼行業工作、職位如何?今日是否比八年前有所進步?每屆世界盃都給自己一個機會,反思過去四年人生是怎樣過。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