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Jul 2018

人人都有目標,但未必人人都能夠達成目標。因為當中的過程必定辛苦,等閒人的意志力不夠,好容易半途放棄。幸好,我們在人生中總會遇上很多人,而有些人的出現,是有助我們努力達成目標與理想的!

啟蒙你的上司

初出茅蘆的年輕人,想向著目標進發,單憑一人之力並不容易做到,如果有幸遇上一位開明上司,肯傳授畢生功力給你,肯給你機會嘗試,肯教你如何解決困難,肯在你成長路上扶持與安慰,要達成理想再並非空想。所以,有幸遇上這樣一位上司,請好好跟他學習,別怕辛苦。

批評你的人

做人處事遇到批評或意見,很多人選擇反駁、解釋,其實他們才是真正看到你不足之處的人。如果是善意批評,有助你改善缺點,自我增值,持續進步。即使是惡意的批評,一樣值得你去反思,為甚麼對方會不喜歡你?須知道憎一個人都很費氣力,並非要你取悅所有人,但了解自己的不足,更容易達到理想。

睇死你的朋友

有沒有發覺,朋友給你的鼓勵與支持,總是沒法將之化為動力?反而有些睇死你的人,覺得你必定一事無成的人,你為了證明對方是錯,就會更有動力去做得更好更出色,藉以讓對方另眼相看!

推動你的父母、伴侶或子女

別以為一個人過活,了無牽掛,可以毫無顧慮地追尋夢想。剛剛相反,如果上有高堂,下有妻房要照顧,為了他們的生活,為了讓他們感到自豪,為了負起責任,反而會更加努力工作,更努力向目進發,希望賺多點錢,讓他們生活無憂。

拯救你的自己

而講到尾,將來能否成功,最終也是只有自己幫自己,如果自己堅持過是是但但的生活,沒有人可以幫到你,只有燃起心中火,抖擻精神,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成功路。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