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項少龍@MoneyCircle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Jul 2014

要成為人生贏家先要戰勝自己

賭錢投機絕對可以令人快速致富,但也能令人萬劫不復,而令其變得可怕的其實是自己的心魔。如果你唔識賭,即使有時幸運可以贏錢,但是長賭下去必然是失敗收場;而即使你賭技出眾,經常贏錢贏到開巷,但只要敵不過心魔,在時運低時繼續奮戰,也是可以令你一舖清袋,而歷史上就有很多「叻仔」最終輸給自己而不能善終。

所以不必在意自己是非凡還是平凡,有時要「識賭」沒有你想像那麼難,一樣可以致富。但是不少的賭博工具其實並不適合普通人去參與,他們也許會令你在「賭博」的過程血脈賁張、輸都輸得興奮過人,但是項某人以為或許只有一樣工具令大家在這百物騰貴的香港一步步致富。

這工具就是老少咸宜,也是大家不能避免接觸到的「證券」。



「證券」是投機還是投資?

「證券」即股票,市場上對它也是負評不絕。有些人形容股票是投資, bull shit;更多人形容股票係陷阱,Well to certain extent,項某是認同的,but the truth is他們不認識股票者。股票要賺錢並沒有想像中咁難,只要你識玩,小小身家每年翻一翻不是一個大問題。

項某研究股票接近十年,也曾向很多前輩取經,自然了解普通散戶的心態。

不少前輩對股票深痛惡絕,一來大部份散戶炒股都玩到焦頭爛額,二來他們儲落的「強奸金」(MPF) 和「基金」表現也大都令人心寒。但年輕一輩眼見現時香港無甚出路唯有「賭博」,但他們「未學行先學走」,亂來一通買賣衍生工具極速輸光儲蓄更令人婉惜。(見文:http://goo.gl/VmSOgp )

見過鬼怕黑絕對正常,但是我們最好還是正面去學懂股票及財經,畢竟我們要生活過得好,這輩子仍是要學懂「用錢去生錢」。這個專欄,就是希望分享項某對於世界當下的賺錢機會的拙見。以文會友自然高興,更希望多一點年輕朋友能盡早賺到自己的首期,從容上車。



理財賺錢是長期作戰要成功就「Stay Hungry

記起有一次,項某押中寶贏了幾十萬,只有二十多歲的項某開心左兩個鐘,想著買什麼獎勵自己,那天守財奴項少龍差點就拍板去買架Benz。贏錢是開心,但是當你知道自己未贏夠錢退休「金盤洗手」後,你還得保持平常心,確保明天保持水準繼續贏下去。尤其當我發現買架白色Ben跑會折煞本人不少身家之後,只能慨嘆自身太無能,並立志終有一天會買架Ben跑追瘦我心愛的Sabina 女神。

後記

連續兩篇俗文可能令人悶暈,好似「無乜料到」喎,還請各位拭目以待。
話說項某將H股由5月炒到依家,現價值搏率當然大大減低。
大市近日表現甚好,但近日商品小升市令項某不安,唯有將部份股票止賺,追入一些中資落後板塊。




項少龍也是名80後,MoneyCircle 駐場專欄作家,從領悟「投機」藝術發掘人生第一桶金。這個藝術人人都可以擁有,希望能和巴打互相交流成功之道。

MoneyCircle一個以「財」為中心的網誌平台:財經、地產、創業、科技…所有「財」料,一網打盡!

MoneyCircle Fanspage : www.facebook.com/moneycirclehk

MoneyCircle Website: www.moneycircle.hk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