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5 May 2017

由工務局委託英國現代主義建築師Ron Phillips設計,於1969年落成,樓高21層的美利大廈(The Murray),標誌性的嵌入斜窗,地下猶如宮殿般的拱門,都一一代表住70年代起香港起飛的繁榮象徵。

推倒重來好容易,要維持原貌來改建,所花的功夫卻非等閒。幾年前由九龍倉集團以44億投得美利大廈用地後,便找來設計香港匯豐銀行總行,來自英國的知名設計公司Foster + Partners負責整個項目。將美利大廈這舊政府大樓搖身一變變成商業酒店,共提供336間酒店房,約七成半是500多呎的房間,而最大的總統套房達2400呎。


從設計圖中,可看到由拱門坎廊步入到三層高的酒店大堂,將變成黑白雲石地板,再配上各種現代感的金屬質材。


預定今年底正式開幕的a Niccolo Hotel,能成為香港舊建築活化的成功例子嗎?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