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May 2017

Chino褲,一種界乎西褲與牛仔褲之間的褲種,由於一般Chino褲是按照西褲的cutting裁出來的,所以配襯casual一點的悠閒西裝look時,Chino褲更加是常穿的配搭。

Chino褲的出現,其實是源自19世紀英軍開發出來。起初英軍使用100%純棉織出挺身、耐磨的布料,以應付戰場上的損耗。

及後,Chino褲傳到美國,由於美國像長春藤名校的學生當時被禁止穿牛仔褲返學,Chino布料製作的西褲遂成為學院風的恆常定番。自此之後Chino亦成為學院風Preppy style的標記。

要穿出悠閒的紳士感,以下三個基本方法用來襯chino褲就最妥當:


1.配搭薄身撞色的suit外套

傳統西裝配法,褲與外套要一set,但配搭上chino褲後,沒有傳統定下來的規則,用上leisure悠閒的兩鈕西裝外套配上不同色系的chino,感覺出奇地好。


2.將恤衫放回腰帶內

因為叛逆,求學時經常被訓導主任捉的問題,想不到長大後竟然乖乖地將恤衫放回腰內。但確實的,夏天時恤衫摺袖,又露出腰帶來着chino又着實好看。


3.冷衫襯出學院風

由於美國常春藤學府的學生經常着用,乘住American Trad.風潮,間接造就chino在時裝界歷久不衰。依照學院風preppy style的傳統,各學府都有自己的冷衫,因此以chino襯冷衫,或者相關薄身外套,不謂不二法門。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