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2 May 2017

「啲相影到好似王家衛咁」,「着完對黃boot就會覺得好秋天的童話」,「着長褸戴圓鏡就係回魂夜嘅周星馳」。電影帶出的除了是一個個故事,每一個細節都附帶着電影語言。有沒有幻想過將一套電影變成一副眼鏡後會是怎樣?


瑞士成立的眼鏡品牌MASSADA,眼鏡設計一直向經典電影好像《The Great Gatsby》、《色戒》、《花樣年華》取經,而今季就向電影《Wild Tales》(港譯:無定向喪心病狂),這部西班牙CULT片為靈感,塑造出一副名為Wild Tales的雙樑眼鏡。究竟在眼鏡中會否找到《Wild Tales》監製艾慕杜華的繆思,還是電影中種種荒誕的元素?

MASSADA Wild Tales $3,680


2010年在瑞士成立的眼鏡品牌MASSADA,主腦兼設計師Kate Lupinsky出生於南非。亦曾於亞洲居住的她,在多元文化的背景下,品牌嚴選意大利acetate板材、使用德國蔡司鏡片、日本的鈦金屬,三個不同產地,交由意大利廠製作,將電影音樂角度幻化成的設計眼鏡,在近年日本眼鏡為主調的市場,MASSADA重新展示出歐洲眼鏡的風骨。


如此婉約的設計觀感,不難想像到MASSADA設計師Kate Lupinsky是位女性。

《花樣年華》(In The Mood Of Love) 當中,周慕雲對蘇麗珍收收埋埋的情感,MASSADA就以一副內斂的梨花膠架來表達。



以懸空的金屬橋位,去象徵《色戒》(Lust, Caution)這段危險的關係。


喜愛電影、藝術風格的MASSASA ,亦將Jean Hans Arp的雕塑Leaf Torso注入鏡臂設計之中。


眼鏡大師 Optic Master 銅鑼灣駱克道 459-461 號 L廣場地下 2838 4828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
適逢 Supreme 成立30年,品牌剛剛推出了一系列三本 30 週年紀念書籍,回顧一下從1994 年至2024 年間推出過的所有 T-shirt ,因此勾起不少 Supreme 迷的各種美好回憶。 不過對於我們香港人而言,Supreme 最經典的 T- ...
style
回顧 Supreme 過去 T-shirt 作品 :與港產片《喋血雙雄》聯乘 Tee 最經典!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