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May 2017

平日同你講英國紳士的周邊配飾,通常都離不開闊邊帽、眼鏡、皮鞋,這些穿上身的物品。但英國倫敦的霧雨聞名中外,自17世紀英國引入雨傘後,旋即吸引不少知識份士使用,可以閒出隻手來拿傘,是身分象徵,幫身邊的女伴擋雨,更是gentleman的表現。紳士雨傘(Gents Umbrellas),是容易忽視,但根深蒂固在英紳文化的一環。

其實英國也有不少百年老字號雨傘品牌,不過今次想講的,是試圖將紳士雨傘復僻的後起之秀London Undercover。2008年由Jamie Milestone創立,他堅持傳統製傘工序,品牌雨傘交由英國工匠製造。但物料選擇方面,則用上回收的鋁、膠循環製造物料,但配上高級的核桃實木作手柄及遮骨,是傳統工藝與環保學的結晶品。

$750/Kapok

$750/Kapok

London Undercover的一大賣點,是布料選擇的品味。例如這把千鳥格布面,內裡再縫上防水物料組合而成。質感並不是傳統尼龍傘可比擬。

尤記得資深作家陶傑說過:「英國常下微雨,銀行家、律師、有身份地位的都喜愛打傘,其實也是身份象徵。相反那些學生哥就只會在大雨時才打傘。雨傘可說是維多利亞時期的工業產物之一,做傘要講究力學、角度、物料,造一把好傘是非常考究。」

雨傘是品味,是身份象徵。看看一眾紳士型男,好似碧咸穿西裝擔遮,有型到呢!

這幾日香港連場大雨,眼見好多人拿住笨拙的縮骨遮太過蝦碌,想住雨中瀟酒的話,真係要把紳士遮旁身。


Kapok 灣仔聖佛蘭士街5號 2549 9254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