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Jun 2017

香港人口稠密,公共空間又被商場吞併,連找一個正常的休憩空間不也易,更遑論設計空間。要恨,唯有睇日本人發功吧!日本著名建築設計事務所nendo,近日卒之完成了對奈良車站天理駅(Tenri Station)對出的空地休憩場所設計。這個是nendo首度接下設計公共空間的project。前後用了三年,將64,583 平方尺(約6,000 平方米)的空地,設計成一個未來感十足、甚至帶點禪味的露天廣場。從高處望落去,就像水面上一波波的漣漪。難以想像車站對出的廣場可以設計成這樣子。

 這個天理駅的社區命名為CoFuFun,地區擁有大量休憩設施之餘,同時亦有coffee shop、表演舞台、會議室、小商店及租借單車店等。當地政府希望令CoFuFun能成為旅遊點,振興當地社區的活力。

根據nendo設計師Oki Sato所言,原先天理駅的同邊地區有一些古老的日本古時的圓型墳墓,十分莊嚴典雅,當地人稱之爲「cofun」。而整個奈良地區四面環山,屬於盆地型。露天廣場的特色亦按這模樣來建造。


整個廣場建築均使用混凝土來各部分,到達現場後陸續裝嵌。而所有木製的設施傢俱均採用奈良縣產的木材。相當具效益地彰顯特色。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