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9 Jun 2017

貴為全球第一大品牌,apple整個傳奇的發蹟史都成為大家追訪對象。其中不少果迷都會談及的是Apple於1986年推出的服裝系列「The Apple Collection」。彩色蘋果logo,充滿80年代美式悠閒風格,服飾由親子裝伸延到生活小物好似雨傘、手錶及軍刀等包羅萬有。然而這驚世的Apple時裝發展史,教主Steve Jobs並沒有參與其中。嚴格來說,Steve Jobs當時並不在Apple公司。若從這方向來看的話,The Apple Collection服裝究竟是傳奇,還是蘋果的一段黑歷史呢?

這個由Apple製作的「The Apple Collection」完整 Catalog,老土還老土,這批蘋果時裝在收藏界升值不少,你夠膽粗着已經係好有型。

 從catalog中看到Apple的飾物當時委託Tiffany幫手製作,80年代已開始識玩crossover,其實都幾有前瞻性。

加拿大rapper歌手Drake曾於2015年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穿上一件Apple推出的棒球褸,及後於eBay上這件棒球褸瞬即升至3500美金。明人效應搭上這批vintage Apple服裝一直是雙嬴。

向來專注產品開發,美感簡潔甚有禪味的Steve Jobs,在他生平也從未踩過界涉獵時裝界。然而80年代他離開Apple並成立Pixar時,Apple就搞大龍鳳推出時裝系列。在2011他去逝後,最近Apple推出的手錶亦聯來Hermès合作推出奢華版Apple Watch,你會看好由Tim Cook領導下Apple時裝化的傾向嗎?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