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3 Jun 2017

大多數男生人生第一次要主動接觸西裝,相信是中學那個Graduation Dinner。及後出去社會工作,需要穿西裝就視乎行業了。再加上流行社會一般的流行服飾都是casual wear,平時出街着西裝的話,仿佛是扮大人,衣不稱職的表現。不過,大男孩終有一日會長大,當有一日有這種覺悟的時候,着西裝會令你感到無比自信及舒適。近年由歌壇轉攻商界的孫耀威,今次於尖沙咀開設高級訂製西服店,比起以往穿街牌着波鞋,今天的老孫多了種優雅又成熟的男人特質來。

 

辦西裝店是男人之間的約定
90年代於中文大學修讀計算機工程畢業的Eric孫耀威,可算是歌壇的高材生一名。而他近年除了在內地、台灣發展演藝事業,靠着不同人脈關係涉獵不少生意。大概5年前,喜歡飲葡萄酒的Eric,便主動聯絡法國設計師Christian Audigier,希望代理旗下的葡萄酒,怎知與Christian Audigier相當投契成為朋友,他們本想一起拍擋開設西裝店。但奈何這位朋友於2015年大病過身。經過一年多的籌備,結果Eric就開設TUXEE達成當日的遺願。

 

傳統英式工藝配合天馬行空的設計
 做設計的人總喜歡用「突破傳統」掛在口邊,奈何突破傳統,卻比不上傳統,那又有甚麼意思?孫耀威主理的西裝禮服店TUXEE,主要以英國面料三劍客Scabal、Holland & sherry及Dormeuil為主要造西裝面料,加上流程極繁複的Bespoke訂製過程,造出來的西裝絕對附合英式標準。但TUXEE與其他高級定制店與別不同的是設計上會喜歡玩布料。例如極高針數的軟質牛仔布製成的西裝,極具時裝感的西裝。TUXEE希望依循傳統又嚴謹的工序中突破常規。

TUXEE 尖沙咀美麗華商場L2 210B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