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Jul 2017

相信不少人都以為俗稱夏威夷恤的aloha shirt,是當地人的傳統民族服飾,而世界各地的旅客都當手信買回當地,才令aloha shirt發揚光大吧!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簡直與偽科學無異。若想深入了解一下夏威夷恤的一切,不仍看一看由日本美式復刻單位Sun Surf於東京新宿舉辦一個名為「​VINTAGE ALOHA SHIRTS MUSEUM 」珍藏展覽,將1930年代起、經歷二戰、越戰到近代aloha shirt的變化,逐一介紹到我們眼前。

早於19世紀,當時夏威夷有各類天然植物染色造出來花恤衫。但要說正式推出aloha shirt的話,其實是源自一位日本移居到夏威夷的裁縫宮本長太郎。當時他經營一間小裁縫店在檀香山,卻遇上一些當地人希望將和服的軟熟布料製作成西式恤衫。而他的兒子以此為概念,將店鋪改成武藏屋吳服店,其後在報紙上刊登了首則Aloha Shirt的廣告,是之為Aloha shirt的出現的起始。嚴格來說,創作Aloha shirt不是夏威夷人,而是日本人。

穿夏威夷恤,好型與老土好像只差一線。但今次展覽但可以告訴你,其實不同的print如花草、火山、海浪、菠蘿 、Hula girls都有不同意思。好像30-50年代的aloha shirt是人手繪圖案,再天然染料製成。當然比起百貨公司印刷copy花圖案有型得多。因為揀件優質的aloha shirt才是先決條件。

場內亦有售賣Sun Surf推出的Aloha shirt歷史、圖案的專書。

日期:7月1日(土)-7月17日(月)

地址:JUNKY SPECIAL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2-46-5 KM新宿ビル1F 店舗内特設会場

電話:03-3232-0850

​www.junkyspecial.com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