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Jul 2017

有時望到某一位明星的髮型、眼鏡自己好鍾意,雖然一句「我鍾意」就大晒,但究竟適唔適合自己,就考驗你品味的本領。今次同大家講解下一般男人瞼型配合甚麼髮型、眼鏡及鬍鬚,冇話一定要跟到足先至有型,但有些客觀準則可以參考,下次叫髮型師參考一下都無妨!

究竟自己是甚麼臉型,對住塊鏡都未必知,不妨科學一點,從量度面型開始,可以尺寸比例去得知自己是那一種臉型。不過記得人的肥瘦會大大影響臉型,你現在度的,與下年可能有好大出入。

臉長:從最底的下巴一直度到髮線位置。

前額:量度兩眉及眉心的總長度。

臉頰:從一邊顴骨(眼角下方的外邊緣)量度到佢一邊顴骨。

下顎:從喉核量度到左耳及右耳仔下面的顎骨位置,再將兩邊長度相加。


1.橢圓臉型
定義:臉長比顴骨明顯地長,而臉頰比下顎長些少。而下顎整體看上來是偏圓,就可視為橢圓面型。

最佳髮型:橢圓面型是大眾面型,很多髮型都能駕馭到,不過最好就不要留陰遮去前額,這樣會令你看起來更像包包面。

最佳鬍鬚風格:為免令面型更加圓,的水以下不建議留一些密麻麻的長鬚,基本上其實鬚型都可以。

最佳眼鏡款式:橢圓面型基本上可配戴任何型狀的眼鏡,反而是眼鏡與鼻樑的配合反而是更重要。

2.長方臉型
定義:你的臉長明顯比前額、臉頰、下顎長,而前額與下顎長度差不多,便算是長方臉型。

最佳髮型:長方臉型應避免令頭型再長,因此蠟高、極厚的all back髮型可免則免。至於的士兩例最好留點頭髮,令頭型看起來橫一點。

最佳鬍鬚風格:臉型已經夠長,因此下巴和唇下位置避免留鬚。最好的話,臉旁、上唇可以留點漲密的鬚。(大前提是你要有鬚啦!)

最佳眼鏡款式:長方臉型若配戴梨型鏡或者是幼架的話,整個人看上來會比文質斌斌。

3.正方臉型
定義:臉長與臉頰長度差不多,而下顎骨位置好鮮明,便是典型的國字臉型。

最佳髮型:正方臉型在髮型方面可塑性好大,基本上所有清爽的髮型都處理到。可以的話頭髮兩側可以留少少頭髮,看起來剪得比較有層次。

最佳鬍鬚風格:整個下巴都可以留鬚,令臉型看起來長一點。而唇下位置留鬚,更可令臉相看起來更威猛精神。

最佳眼鏡款式:一般來說正方臉型與扁身的長方鏡是錯配之外,無論你戴膠架抑或金絲架,正方臉型都能恰當處理。

4.圓臉型
定義:臉長與臉頰長度差不多,前額亦與臉頰長度相似。而下顎骨呈圓型線條,基本上臉型比起國字臉較多肉,便是圓臉型。

最佳髮型:圓臉型在選擇髮型方面就各走極端。一是頭頂留適量頭髮,兩側薄薄的,看起來較清爽。另一種是的水留得厚厚的,頭髮也偏長,留點髮陰,讓頭髮遮去圓臉。

最佳鬍鬚風格:整個下巴都可以留鬚,令臉型看起來長一點。而唇下位置留鬚,更可令臉相看起來更威猛精神。

最佳眼鏡款式:圓臉型就適合配線條突出的粗框,無論圓粗框抑或方型框一樣可以。相反地,戴細架幼框就讓臉型看起來很大。

5.鑽石臉型
定義:鑽石臉型一般是指兩邊顴骨特別大的面相。以量度計算的話,就是臉頰比前額和下顎都要長。

最佳髮型:頭髮兩側適宜剷得貼服,而頭髮位置則可以做一些層次,例如曲髮、留陰等,令複雜的髮型搶去顴骨的焦點。

最佳鬍鬚風格:若果有充足的鬚根,臉兩側與下巴都可以留一留鬚,短短的但濃密就可以了。

最佳眼鏡款式:闊身的方形鏡、中金梨形鏡都可以,只要尺寸剛剛與顴骨位置相等,便算是just fit!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