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31 Jul 2017

踏入2010世代後,眼鏡圈趨向兩極化。一邊是孤高地天馬行空,不理會配戴實際需要的妖物級設計。至於另一邊廂,就是百分百務實,純粹以復刻角度出發,將經典名人眼鏡換上全新物料,再加以名人包裝這口號,完全是市場導向。究竟有沒有中和點呢?2013年由山本健治接手了品牌EYEVAN 7285,就是取其中間路線出發的品牌。EYEVAN 7285主要是vintage眼鏡風格為主,但在設計上卻非常有歐洲眼鏡的典雅元素。包括窈窕流線的幼臂,以及不同的金屬外露細節。在一遍美式眼鏡在市場主導下,無怪EYEVAN 7285在這幾年在眼鏡界嬴盡口碑!

在2017秋冬眼鏡中,EYEVAN 7285很着跡地落墨在「香檳金」這復古金屬之上。尤其這兩副556及557,一樣都是中金眼鏡,但不同的是別緻的金屬外露細節,比起其他傳統復古眼鏡品牌高貴得多。

這副Model 557是鵝蛋型中金膠,最特別之處是鏡框前的鈦金屬框,複雜得來又精細就detail。$4,000

另外這副Model 556則是金屬包膠架。在一副金屬鏡的鏡框包上一層透明膠,突出鏡框紋理之餘,亦顯視到EYEVAN 7285的日本造工。$5,000

講起EYEVAN,雖然是這幾年流行起來的眼鏡名字,但品牌血統卻源遠流長,最遠可追溯至1911年成立的Yamamoto Kogaku(山本光學有限公司)當時是一家粉塵護目鏡的鏡片製造商。而山本光學就於1972年就與石津謙介先生的神枱級品牌VAN Jacket Inc.合作推出眼鏡品牌,因此EYEVAN中的「VAN」,其實是指VAN Jacket Inc.。而EYEVAN在1985年美國Optic Fair West眼鏡展正式衝出國際。所以2013年再度重新復牌的EYEVAN,後面就加上「72」及「85」這兩組具意義的數字。



The New Black Optical

地址:旺角彌敦道583號1樓全層 3565 4130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