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1 Aug 2017
純羊毛標誌(Woolmark)是全球最知名的紡織纖維標誌。而這個來自澳洲的國際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其實屬於 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公司,這個由由超過50,000位牧民共同擁有的非牟利組織。而The Woolmark Company 為了推動羊毛發展,看1954年在巴黎舉行The Woolmark Company 舉辦的國際羊毛標誌大獎自 1954 年在巴黎舉行第一屆「國際羊毛標誌大獎大賽」,而今季國際羊毛標誌大獎亞洲區更由香港設計師Six Lee奪得,証明香港設計在國際間實有不少人賞識。

今年亞洲區的國際羊毛標誌大獎在韓國首爾舉辦,參加設計師單位包括 BMUET(TE)、KYE、PEGGY HARTANTO、PRONOUNCE、ROGGYKEI、SHUSHU/TONG、Six Lee、STAFFONLY 以及 Yuima Nakazato,而評審團團方面亦十分重磅,包括 JUUN.J 創意總監 Juun.J 、《WWD》雜誌日本版主編 Chizuru Muko、《W》雜誌韓國版主編 Hyejoo Lee、韓國新世界百貨旗下 Boon The Shop 副總裁 Hwa Kyung Chung。

Six Lee的勝出作品的靈感源自「A Nomadic Gentleman」(遊牧紳士)主題。設計師Six Lee表示:「我的設計靈感源自上個世紀50年代男士內衣的風格,在白色針織單品中加入肯亞馬賽民族服飾常用的花格和棋盤格紋。此外,他們的民族服飾經常使用多層格紋面料包裹身體,用以締造都市紳士的當代造型最適合不過。這個系列一年四季都可穿著,具備時尚和功能性。」

今次Six Lee嬴得亞洲區冠軍將獲得70000澳元獎金,而接下來用6個月時間與其他5個賽區的冠軍得主比試,以贏取20萬澳元獎金這總冠軍寶座。



國際羊毛標誌大獎亞洲區其他參賽作品

BMUET(TE)

PRONOUNCE

ROGGYKEI

STAFFONLY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