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14 Aug 2017

對很多速食香港人來說,與其花時間護理,倒不如買過新的。然而這一種態度就不適宜用在皮革愛好者之上。皮革本身是動物皮膚,會因應使用的慣性,隨住時間表現出獨有的質感及光澤。而皮革品只要懂得護理,用上廿年實屬等閒事。今次月島屋便邀請到日本「92 NINETYTWO」的主腦安部春輝來香港。年僅26歲,身為擦鞋職人的安部春輝,表現出日本人「專注集中」的優點,將所有心機放在皮鞋皮具護理,務求擦出一對靚皮鞋為己任。

對皮革有熱誠的朋友,今次難得有一位來自廣島的擦鞋專家來港交流,究竟他的擦鞋秘訣及手勢,與平日在中環的擦鞋師傅有甚麼不同呢?

兩年前,24歲的安部春輝獲得法國AVEL授權,屬巴黎著名皮革護理老牌SAPHIR的護理顧問。這証明他對皮革護理用品的知識具深入程度的了解,明白每一件產品如何使用,並不是純粹的擦鞋佬。

安部春輝屬日本四国唯一具資名度的資深擦鞋人,而在上年亦被新宿伊勢丹的擦鞋專賣店BURIE所邀請,於「TOKYO MEN FES 2016」中表現擦鞋功駕,直令他人氣急升。

「92-NINETYTWO-」職人安部春輝將於8月19至25日期間在Still House設立workshop和皮革護理服務。

日期:8月19至25日

時間 : 12:00-21:00

地點 : 銅鑼灣駱克道522號全棟

查詢:9266 4041

價錢:$350(將有2小時皮革護理workshop,職人安部春輝將以英文作詳細教授。)

*另有皮鞋及皮革品清潔護理服務,價錢由$140起。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