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4 Aug 2017

由恤衫、領呔去西裝外套,每一個位置都可變出無數的細節。而當中西裝外套的歷史、細節變化更加是最講究的地方,今次同大家講解一下西裝外套的領位,主要分為三大類,究竟返工應該穿甚麼,結婚應該穿甚麼,基本上也要弄清楚吧!

Notched(西裝領)

顧名思義,Notched就屬於最基本的西裝領型,由商務到悠閒甚至公開場合都可穿,用途廣泛。而西裝領最大特徵是上下幅呈75度的夾角,不造作也不突出的沉穩設計。若首次買西裝的話,買西裝領肯定是必然首選。

Peaked(劍領)

極具強烈風格的劍領,最大特徵是兩角朝向肩膊位置。劍領曾於20年代興起,是當時的西裝潮服設計,及後亦見於70年代流行一時。除了在酒會或者宴會等隆重出場,劍領落在孖襟西裝就會較為casual及展現出優雅的一面。

Shawl(青果領)

Shawl Collar亦被稱為大刀領,一般來說適合配在tuxedo加bow tie,本身是隆重場合如婚宴、行紅地毯才出現的款式。

而追溯Shawl Collar西裝源頭,其實在維多利亞時期是稱為吸煙裝(Le Smoking)。當時是上流社會男士晚宴過後,除下正式禮服、燕尾服之後,男士們就會穿上Shawl Collar西裝食煙呼吸一下,屬當時的casual wear。殊不知,近十年shawl collar再由隆重場合空降到casual wear之上,不少設計師皆將這個大刀領換成絲絨物料,不少明星反以牛仔褲及tee等來配襯shawl collar。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