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6 Aug 2017
白恤衫的萬能,基本上是任何場合都會着用得到。同時,白恤衫亦都是芸芸衣服之中最短命,因為少少的汗漬,一滴辣汁就足以催毀整件白恤衫。今次同各位男士講一下現實中如果讓一件白恤衫延年益壽。連一件白恤衫都管理唔到,又點樣管理到自己嘅身體,公司班下屬呢?

1.白衫上的污漬要即時處理
若在餐飲上或吃街邊小食時不慎沾到醬油、辣汁等,應立即用水作基本沖洗先,甚至用洗手間的皂液輕輕擦拭及用水沖。這個急救處理基本已將污漬洗去八成。當回到家後,再向災區落些衣物清潔劑,然後放入洗衣機洗便可。

記得用坊間用水洗時,切勿用茶餐廳的茶,因為茶本身有色素,用茶沖洗醬汁隨時多一撻茶漬。

2.針對不同種類污漬清洗方法
一般白恤衫遇上各種醬油如茄汁、豉油等,可以用少量洗衣液精用牙刷作清潔。如化妝品污漬像眉筆及唇印,可以卸妝紙巾或卸妝水清潔。原子筆污漬的話,可以用酒精擦拭。而最麻煩頑固的汗漬,可試試在汗漬位置加入1:8份量的氨水(一般藥房有售),或將整件恤衫浸1小時,之後再掉落洗衣機。


3.保持白恤衫永遠夠「白」
清洗白恤衫前,可將半個檸檬的檸檬汁或少許白醋稀色在溫水之中,將恤衫浸一小時才清洗。對於懶惰的都市人來說,用稀色的漂白水當然有同樣的功能。但漂白水過程中含氧化作用,長期使用會損壞衣物纖維,你自己識揀。


4.衣物最好分深淺色洗
芸芸死得最慘的白恤衫個案,莫過於洗衫時甩色甩在白恤衫之上。尤其是牛仔褲或藍染衣物,隨時係冇得救。因此,清白色衣物時,最好有一個分色洗的概念,最簡單可將衣物分成深色和淺色兩類,確保不會沾染其他衣物的顏色。


5.白恤衫最多買多幾件替換
由悠閒look、返工、去到飲宴都必備的白恤衫,基本上任何場合都需要佢。若果你連續幾日着同一件白恤衫,衣物同人一樣,缺乏休息及整理時間,其實做咩護理都冇用,實會很快打柴。因此,若你喜歡某品牌的恤衫的話,不妨一次過定幾件輪流替換,這亦是一個保養之道。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