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9 Oct 2017

就好像黑膠碟、紙印的書本,他們會被淘汰,但不會消失。發跡自倫敦的Tweed Run,就是宣揚一種city bike精神,踩單車不用著緊身衫,更可以穿得像紳士般,嘆杯咖啡再慢慢上路。這風潮由倫敦已漫延至東京、紐約、佛羅倫斯、加拿大、悉尼等大城市。而東京Tweed Run 2017將於本週日在明治神宮外苑前舉行,屆時栗野宏文、Nick Wooster等時尚名人亦會參與。且向來注重裝扮的日本人,他們舉辦的Tweed Run,相信不會比發源地倫敦遜色吧!


關於Tweed Run,其實是的一位英國人Ted Young-Ing在2009年於倫敦Savile Row的街上舉辦了第一屆Tweed Run,當時主要是一群熱愛復古單車及tweed西裝的人士參與,他們想將18世紀的慢騎與英式文化推廣開去。

其實香港於2015年曾舉行過「Tweed Ride」活動,由紅磡碼頭出發踩至尖沙咀,當時都有過百人參與。但自此以後便沒有下文。始終,香港道路條例從沒對單車使用者釋出善意,香港要推動單車文化實在事倍功半。

Tweed Run Tokyo 2017
日期:10月22日 09:00 - 16:00
地點:東京都内 スタート/ゴール:絵画館前(明治神宮外苑・聖徳記念絵画館)
参加費:5,000円 (當中包括Tweed Run臂章、褲帶,以及當天茶會小食等費用)

另一邊廂,日本愛知縣名古屋亦將於11月18日舉行Tweed Run,現在公開接受報名中。

http://tweedruntokyo.com/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