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8 Dec 2017

還有幾天便到2018,究竟2017年做過啲乜?買過啲咩衫,着過咩鞋?仿佛好像所有事情都切得好零碎化,整個潮流好像沒有一個主軸。這大概是社交媒體世代的特色,但即使如此,這一年其實變化比我們想像中更大。今次我們帶家回顧一下2017潮流界的重要事件(或者叫hastag?)究竟有幾多你參與其中?抑或嚏之以鼻?

潮流巨獸 Supreme

近年在街頭時裝界別已達呼風喚雨級別的Supreme,每個星期新貨發售時的長長人龍既成為觀光勝地,更甚的,當然是在年頭Louis Vuitton 2017秋冬男裝系列時公佈的Louis Vuitton x Supreme聯乘,而整個系列最終於7月正式開賣,整個熱潮籠罩住整個2017年,Supreme的熱度究竟還有得再上昇嗎?

除了Louis Vuitton x Supreme,今個秋冬Supreme的Box Logo Hooded Sweatshirt炒價過萬,與The North Face合作的褸款亦炒過萬,相信Supreme吃掉不少Hi-Fashion的位置。

新舊交替  colette的光榮結業

在網絡店與實體店衝突極大的一年,成立20年,代表住select shop文化誕生的巴黎買手聖地colette於7月宣佈店鋪將於12月20日正式結業。這半年全球時裝界瀰漫着惋惜傷感的同時,colette的決定,其實是長痛不如短痛,乾脆地宣佈了「一個時代的落幕」。

時裝界將來會一面倒變成網店嗎?相信不會,但在體實店與網店取得一個平衡之前,各種舊的經營模式睇怕會陸續崩潰倒台,新的時裝界秩序就會重生。

colette的創辦人Sarah Andelman此後將會成立新公司Just an idea,究竟事業上會再上第二高峰嗎?大家悉目以待。

物極必反  Ugly Shoes/Dad Shoes 風潮

早幾年一直鼓吹簡約、流線為大主題下,adidas的YEEZY可謂這方面的佼佼者。然而上半年YEEZY一統天下後,瞬即物極必反,下半年即由Balenciaga Triple S 、Nike Air Monarch IV 、adidas x Raf Simons Ozweego等又笨又重,俗稱Dad Shoes的阿伯波鞋帶領潮流。相信對追求簡約為主流,無疑是一大衝擊。但對「審美疲勞」的潮流先鋒,Ugly Shoes Style帶來了前所無有的新鮮感。

就連NBA潮流人物Russell Westbrook 也穿著 OFF-WHITE 襪配上Nike Air Monarch IV ,大家對Dad shoes這老土風潮也樂於參與。

古老當時興 90’s Retro Print Logo

2017年的潮流主軸基本上就是90年代復古回歸。好像Gucci領頭推出的Vintage Logo Tee,去到法國品牌Balenciaga參考美國總統競選設計的可樂標波浪Logo。更甚的,由劇集《Stranger Things》Season2角色Dustin身穿的恐龍print衛衣,去到Undefeated推出的Gucci色Air Max 97大賣,種種跡象都顯視90’s Retro今年似乎是個開端。

傳統高級時裝的崩壞  街牌Luxury化之開端

在社交平台的散播速度下,高級時裝倚重傳統fashion show來發佈新系列已顯得很無力。由年頭Riccardo Tisci離開工作12年的Givenchy,Burberry功臣Christopher Bailey亦宣布下年3月離開。大概可預視整個時裝界將會大洗牌。而後來者,就好像由街頭走入高端的OFF-WHITE、Fear Of God、A-Cold-Wall* 等新勢力,又或者像Louis Vuitton x Supreme的合作,也人另一種擴大市場鞏固度的方法。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