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5 Jan 2018

由以前著羊毛底衫、Superwarm,去到今日穿着合成纖維製成的保暖底衫,這廿年我們見証住科學衣物技術的進步。但究竟邊啲保暖底衫真係堅work?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的《選擇》月刊又再發功,測試市面20款保暖底衫及運動底衫,發現樣本之間保溫值相差超過兩倍。最搞笑係各款科技保暖底衫聲稱快乾透汗,但試上去過半實際功能欠佳。究竟邊幾個品牌比較出色,邊個品牌比較遜色呢?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保暖內衣,其中15件為日常著用的保暖內衣,當中包括Uniqlo HEATTECH、雞仔嘜、馬莎、Baleno、Giordano和Bossini,以及5款運動或戶外活動底層衣,包括mont-bell、The North Face及Columbia。

1.科技保暖內衣越洗越暖!
與大家對待羽絨、羊毛料衣物不同,科技合成纖維製成的保暖底衫不會越洗越薄而性能變差。相反大部份產品因洗滌後衣物纖維變鬆,令更多空氣存於衣物之間直令保暖值上升。即使洗到衣物變形也好,保暖程度亦比全新品更好!

2.Baleno保暖能力最強
結果發現,15款日常保暖內衣中,測試結果是「Baleno」的保暖值最高,洗滌前平均保溫值(clo)為0.23,而洗滌後的平均保溫值(clo)為0.26,但較易起毛球。然而同時亦驗出衣物中含有微量游離甲醛,消委會建議大家將內衣清洗一次先好著。

Baleno(Thermal Extra男裝圓領長袖超暖內衣) 定價$99

3.貴價貨未必最好

最估你唔到係,這次測試中價格最高的Columbia運動底衫(Omni-Heat Midweight Stretch Baselayer)售價$559,但保溫值是所有中最低,證明不是價錢越高,保暖程度就越好。對Columbia而言呢鋪對真係大整蠱。

4.Uniqlo HEATTECH表現中上
在15款保暖底衫之中,Uniqlo HEATTECH定價$149的極暖系列(Extra Warm)的保暖度算是較高的一款。而經過30次洗滌後,其保暖能力亦有增加,洗濯前平均保溫值(clo)為0.17,而洗濯後的平均保溫值(clo)為0.22,上升接近30%。而洗後亦沒有縮水變水問題。且透水氣度不俗但快乾方面則較遜色。

5.運動底衫mont-bell優異
5款運動保暖底衫的保暖程度及價錢相差極大,當中「Wed'ze」及「mont-bell」表現最好,平均保溫值分別為0.32clo及0.26clo,比日常用保暖底衫更強。再按剪裁及品牌名氣等因素來算,日本品牌mont-bell可算是優秀的選擇。

Mont-bell Zero-Line Middle Weight Ground $360
Wed’ze Freshwarm $119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