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Kay Pang
POSTED ON 22 Feb 2018

BALENCIAGA、LOUIS VUITTON、GUCCI,這3大Luxury Brand近年的大鬥法一季比一季精彩,來到2018秋冬季度,率先登場的GUCCI在Alessandro Michele擅長的復古Hi-Street風再注入全新的怪異元素,Runway Show前夕在Social Media平台發佈的一段短片,當時看著片中的扭曲、移花接木元素經已覺得熟口熟面…果然不出所料,剛於昨夜正式發表的GUCCI 2018秋冬系列,我得出了以下這兩個字:「好UNDERCOVER!」

據GUCCI官方所稱,創作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今季是從女性主義者Donna Haraway的著作《A Cyborg Manifesto》,裡面提及將人類改造成「Cyborg(賽博格)」的題材變成今季創作靈感。所謂的賽博格又可以稱為人造人,Donna Haraway希望能夠通過此技術,將傳統世界不同種族、性別甚至物品進行重組,從而得到一個真正大同的世界。Alessandro Michele透過這天馬行空的題材,在設計中將不同時空、不同宗教文化背景、不同物料等等,各式各樣風馬牛不相及的元素結合,是本季系列的一大賣點。




同時,GUCCI更邀請到的羅馬特效公司Makinarium合作,透過3D Printing技術為Runway Show加入大量怪異的道具,包括與Model一樣外貌的人頭、抱在手中的翼龍BB等等,再加上服飾上的大量異素材拼貼效果、奇怪剪裁比例,整個系列真的與UNDERCOVER很相似,若然有朝一日出現UNDERCOVER x GUCCI,大概都會是這樣子吧!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