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Kay Pang 圖:MenClub
POSTED ON 27 Feb 2018

由山根敏史(Satoshi Yamane)於2009年創辦的F/CE.®(前名為FICOUTURE),是日本近年冒起得最快的戶外生活品牌,2016至由FICOUTURE易名為F/CE.®,並由最初製作高機能袋款,擴展至旅行用品、餐具、服飾及鞋履的全方位品牌。據悉F/CE.®將會在3月份的2018秋冬Amazon Fashion Week TOKYO首度舉辦Runway Show,身為駐日編集者的我近日更受邀到訪F/CE.®東京Showroom,率先為大家Preview即將於東京時裝週展示的2018秋冬系列!

高機能袋款向來都是F/CE.®的招牌作,今個秋冬系列除了既有的7條支線:Camping用品「DRY」、尼龍物料製的「X-PAC」、為Backpacker而設的「AUTHENTIC」、以不同物料為不同季節性而設的「SEASONAL」、950D Cordura®物料製作的定番「950」、帆布製平價支線「No.3」、主攻輕便性的「PACKABLE」外,更首度利用注入防水機能的牛仔皮革,研發出全新的皮革支線WP LEATHER。另外,當中的X-PAC支線更有全新的3款迷彩印花:藍迷彩、粉紅迷彩及沙漠迷彩;而Camping用品支線DRY則加入了全新的保溫冷箱!


F/CE.® WP LEATHER LINE


F/CE.® X-PAC LINE


F/CE.® 
DRY LINE


F/CE.® AUTHENTIC


F/CE.® SEASONAL

至於服飾方面,是F/CE.®從Ficouture易名後重點擴展的一環,系列方面包含男、女裝並分為幾個部份,主打Outdoor防水機能性的有點像White Mountaineering、時裝味重的單品則以近年大熱的Hi-Street風,更有與日本羽絨廠牌NANGA®的定番聯名系列,合共約120件的單品數量方面實在遠超我想象!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