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07 Mar 2018
一般鍾情皮鞋的男士大都對Plain Toe、Wing-Tips等鞋型毫不陌生。但近年日本以至歐州皮鞋則推崇鞋帶孔較少,名為Tyrolean shoes的鞋型。好像Paraboot、YUKETEN甚至Danner等推出的Tyrolean shoes深受歡迎,而今次則輪到hard-core日牌Rolling Dub Trio發功,在品牌「ALPINE」戶外系列之中研發出登山鞋型號ACORN 2。

今時今日若講及行山鞋,一般人應該是聯想到Salomon、The North Face推出跑山用的trail running shoes。但今次Rolling Dub Trio 所製作的,則定義徒步登山用之鞋款。因此這雙ACORN 2完全不賣輕身,相反,整對ACORN 2依舊是大家認識的Rolling Dub Trio ,日本頂級造工,落料亦異常的重手!

好像皮革方面使用了美國HORWEEN的 Waxed Suede Chromexcel作為鞋身主要物料,是防水性能極高的皮革。而這雙ACORN 2鞋型是輕微的Mid-Cut筒身,鞋踭位置及頂部邊緣位置則採用了 TENPESTI 公司著名的 ELBAMATT 皮革。

而鞋身與鞋底的縫合則以堅固與抗水性出色的Norwegian Welt Construction,極奢侈的造工!

為了令ACORN 2穿著時更舒適,鞋底內部更加入了 「Inner Stabilizer」以天然的軟木及拱橋的設計分別保護腳跟部份及支撐腳的底部,令穿著者起動時,鞋的受力點更平均!

至於鞋底方面就用上意大利Vibram #2640彈性鞋底,算是較輕盈的部份了。

各$6,280
HIDE & SEEK 銅鑼灣耀華街20號1樓 2882 3269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