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8 May 2018
近年超級英雄電影獨大,相信《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都會盡破紀綠。但若和女士們談及Marvel電影中最喜愛的男角,通常都是Thor或者Captain American,偏偏那位有錢、渣靚車、戴靚錶的鐵甲奇俠Tony Stark,男士們會羨慕佢有錢有品味又勁,更加會庶套Ironman盔甲尖叫,但女士們卻無動於衷。這個大分別固然有趣,但可得出的結論,就是Tony Stark以及Robert Downey Jr.本人,都是近代男士中嘅典範。那究竟Robert Downey Jr.的平日穿衣態度又如何呢?同碧咸、Johnny Depp等男星有冇比呢?


現年53歲的Robert Downey Jr.,屬猶太裔美國人。關於羅拔唐尼的外形,最為所熟悉的便是他只有174cm的身高。當然比他矮的男星大有人在。或許如此,羅拔唐尼對自己的襯衫風格亦明顯有主見。


眼鏡才是主菜
無論在電影中抑或在現實中,Robert Downey Jr.對自己的眼鏡異常地執著。因此大家可以經常見到他換眼鏡出席不同的場合。而相對地很多男星如Brad Pitt、Chris Evans等,他所挑選的眼鏡均是極有個性的。

2016年美國GQ 夏季刊

Blazer西裝擁護者
在2000年後smart casual當道的世代,很多男星在平時都會選擇casual配襯出席訪問及場合。但Robert Downey Jr.無論輕鬆抑或隆重場合,他都穿著西裝,恤衫打呔為主,但西裝的選取上,其物料配色就相當獨特有個性。

德國GQ 2011年11月issue

波鞋主義
在上半身formal起來後,羅拔唐尼在揀鞋就相對地玩味。其中他經常以西裝來襯波鞋,雖然不是每一次都穿得好睇。但這種著法也成為他的標誌。


顥然羅拔唐尼的著衫風格是比較out standard的方向靠攏,與Johnny Depp一樣明顥著重衣著,個性甚為強烈的一位荷李活男星。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