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8 May 2018
大約半年前,由Balenciaga帶頭牽起的Dad Shoes波鞋風潮,當然大家都仲以為係短暫爆發的潮物,玩一陣就散band。但在這一年的所堆積的人氣,你稱它Dad Shoes又好,Ugly Shoes又好,這風頭似乎是「有排玩」。而今次Nike方面更將品牌的真‧Dad Shoes「Nike Air Monarch」翻新致敬,推出這對稱為Nike M2K Tekno的阿伯鞋,沒錯,就是你阿爸最愛果一種又肥又頓的波鞋。

Westbrook穿著Nike Air Monarch再襯Off-White襪,潮到呢...

所謂Dad Shoes,一般泛指2000年左右推出的trainer慢跑鞋,鞋身大舊,鞋頭又闊,老土到不能的外型。

上圖乃fans們製作的惡搞圖。

而Nike在2002年初推出的Nike Air Monarch,設計師為Rob Dolan,是當時Nike想踩入中佬市場、挑戰New Balacne地位的作品。當時Nike Air Monarch的售價$55美元(還未計outlet劈價)。大概是一對Air Jordan 1/3價錢。老實說,在當時的潮流下,Air Monarch當時是被大家所恥笑的鞋類。但矛盾地,在中佬市場確實深受歡迎。結果,Air Monarch 在十多年間,到2013年更推出Nike Air Monarch IV第4代,應該冇人估到。

NFL西雅圖海鷹隊的教練Pete Carroll,多年來一直堅持著住Nike Air Monarch,絕對是這方面的代表人物,及後Nike 還為他出了海鷹隊配色。

由於在Dad Shoes人氣鼎盛下,今次Nike就將Nike Air Monarch為藍本,設計出全新Dad Shoes波鞋Nike M2K Tekno這雙致敬作。

Nike M2K Tekno融合了Air Monarch的精髓並賦予了「厚重鈍」的外觀,包括採用窄版鞋楦讓鞋子的外形更加清新,Swoosh標誌的全新展現形式以及一個帶有NikeLab標誌的較厚鞋舌。
發售日期:5月19日(女裝)
男裝尺碼將於7月陸續上架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