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4 May 2018

尤記得十多年前,是膠架眼鏡橫行的盛世,當中泰八郎、小竹長兵衛、EFFECTOR的膠架眼鏡,潮流又好,近視也好是不少得。然而,這一個十年,文青style主導下,則變成中金眼鏡的年代,在網絡文化推動下,搵一副日製的中金眼鏡毫無難度。相反,在膠架市場被邊緣化,邊緣到幾乎消化。對於堅持自己風格,或者人棄我取的衛道者來說,就算俾得起錢,想搵副造工優良的膠架絕不容易。來自美國的品牌JACQUES MARIE MAGE,可算是絕無僅有的頂級選擇。

由法國設計師Jerome Jacques,於2014年創立的美國眼鏡品牌JACQUES MARIE MAGE,於20歲移居洛杉磯後,擔任過高級手錶品牌MARCH LA.B的創意總監。在累積十多年奢侈品市場後,便開設luxury高檔路線的眼鏡品牌JACQUES MARIE MAGE。

為了達到luxury水準,JACQUES MARIE MAGE的眼鏡均交由日本福井縣生產,而採用的Acetate膠板材,就用上日本生產的10mm「cellulose acetate」板材製作,至於部件就用上18K金/銀(sterling silver)製作,以符合品牌高級路線。

這副名為Alvin的Boston Frame型的鏡架,靈感來自美國著名字體設計師Alvin Lustig,鏡架以cellulose acetate板材配以beta titanium金屬細節,18k金的箭頭,再加上鏡臂末的琺瑯細節,因此整副眼鏡拿上手,充滿一種奢華味。

Alvin $5,400 (全球限量生產400副)

Clip-On $1,800

屬典型膠架的Zephirin,鏡臂用上復古的直臂設計。而靈感來自教宗聖才斐(Pope Zephyrinus 199-217),物料採用10mm的cellulose acetate膠板材製作,

Zephirin$4,400 (全球限量生產500副)

Reddot Optic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4樓418-419號舖 3904 1045

還記得在去年,COMME des GARONS 的 Homme Plus 支線在時裝秀上為我們帶來了一雙話題性十足的「雙頭皮鞋」DOUBLE HEADED DERBY SHOES,而不知不覺,這雙皮鞋於最近正式開賣! 這雙 DOUBLE HEADED D ...
style
著住呢對 CDG 雙頭皮鞋出街,行路會唔會仆親?
18 Mar 2024
儘管 Kobe Bryant 已經離開了我們一段時間,但作為籃球界一代傳奇的他影響力依然,仍然啟發著不少籃球迷,在上月其母會洛杉磯湖人更為他設立雕像以表彰其地位。 然而,沒有想到的是, Kobe Bryant 父親 Joe Bryant ...
style
Kobe Bryant 父親 Joe Bryant ,將拍賣 Kobe 的首枚 NBA 總冠軍戒指?
1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