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9 Jun 2018

在2018年的今日,你隨便買一枚手錶也能深潛數百米,但在半世紀多以前,一枚手錶落到水,已經是很厲害,更遑論潛水。而今時今日大家熱愛的sport watch潛水手錶的開發,其實是擁有數百年歷史的瑞士鐘錶老牌Blancpain於1953年由Jean-Jacques Fiechter所發明。當時Blancpain製作出世界上第一隻現代潛水錶Fifty Fathoms(五十噚 ),所謂的五十噚,其實是英國的量度單位,五十噚即約91米。

手錶設計師Jean-Jacques Fiechter本身是一名潛水愛好者,當時他設計出一些潛水錶的原型後,來自法國海軍上校羅伯特(Robert Bob Maloubier)和海軍中尉克勞德(Claude Rif- Faud)並與Fiechter商討開發法國潛水突擊隊的事宜,如是者,全球首枚潛水錶Fifty Fathoms便於1953年誕生。

當時Blancpain 潛水錶擁有的三項專利技術,包括帶有鎖定功能的單向旋轉錶圈、雙重 密封錶冦、「O」形環金屬導糟,隨後成為所有潛水腕錶的標準製造需求。

今年是Fifty Fathoms 誕生65 週年,Blancpain亦為此推出第三代「Fifty Fathoms」限量潛水手錶。整體設計繼承了首枚Fifty Fathoms的特徵,潛水深度達300米,自動上鍊機芯1151,4 天動力儲存等。而第三代「Fifty Fathoms」潛水手錶全球限量250枚,每售出一枚,Blancpain將捐出 1,000歐羅支持海洋保護事業。

此外,Blancpain將於6月28至7月6日期間,在香港舉辦一場期間限定展覽,展覽除了介紹Blancpain的製錶歷史以及潛水世界的緊密關係之外,更會展出由海洋科學家、傑出海底攝影師兼 2017 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獎」(地球環境組)得主羅倫•巴勒斯塔(Laurent Ballesta)的攝影作品。

Blancpain Ocean Commitment Exhibition

日期:6月28至7月6日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 20 號地下 2518 9800

查詢: https://www.blancpain-popup-hk.com/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