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4 Jul 2018

在商業社會底下,國際名牌製造出來的奢侈品與消費文化,同時亦帶來比正版更龐大的「冒牌」市場。但有趣的是,在美國總統Donald Trump打起到的貿易戰,向中國進口貨大幅增稅後,這些冒牌貨同樣要交稅。換言之,冒牌貨在交稅後,成為了暗中容許的事?於古巴出生的比利時的新晉藝術家CB Hoyo今次便以「Made in China」及「冒牌」命題上,於香港開設名為「Made in China」藝術展覽,他在社交媒體上徵求冒牌貨作「藝術用途」,當收集了一系列的Louis Vuitton、Hermes、Gucci,Chanel等冒牌貨後,便在Louis Vuitton的Keepall袋上畫上村上隆和Virgil的東西,在Dior上畫上Kaws,將潮流話題與政治正確共冶一爐的藝術展。


年輕的比利時藝術家CB Hoyo,起初在絕版銀紙上畫公仔,到後來嘗試過製作雕塑;直至近期開始一個名為「Fake Series」art project,開始在藝術界中嶄露頭角。


「Fake Series」是一個他會模仿不同免藝術家作品的系列,例如Andy Warhol、村上隆、Damien Hirst等等,然後在上面寫一些諷刺的字句,例如在一隻Andy Warhol香蕉旁邊寫上「這不是Andy Warhol,這是一隻香蕉」等,往往除了令觀眾發笑之外,亦想帶出不同訊息,例如大家擁有名家作品時,到底是真正享受藝術,用來炒賣投資,還是只是令自己感覺良好的一件事?

大家一直對「Made in China」的第一感覺就是便宜、劣質、大量。但與此同時卻不斷產出高質素的冒牌貨,但中國又不會製造自己的品牌。而中美貿易戰開始,CB Hoyo感到「Made in China」將會有不一樣的定義,由是如此,這驅使他創作了一系列在冒牌貨上畫畫的藝術品。

'

CB Hoyo 「Made in China」Exhibition :
日期:即日起至7月17日
This Town Needs 油塘崇信街6號Ocean One 1/F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