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17 Aug 2018
以往時裝界有不成文規定,品牌之間每年都會有種默契,一齊「夾手夾腳」推year of colour & fabric出來,以制定每一年的潮流趨勢。但近年所謂的潮流趨勢越來越模糊,其中來自日本indigo「藍染」美學,將藍調衣服變得長青起來,正正是打破「潮流趨勢」的一大勢力。然而,這個「藍染」系風潮之所以歷久不衰,亦因為藍染服包含住日本自古以來各社會階層的服飾風貌及哲學。今次有來自日本神奈川的藍染服職人 Motohirio Aoki(青木基佑),他便將日本各種藍染服文化好像劍道袍、浴衣、襤褸拼貼等元素放在一起,形成一種獨特魅力的藍染服。

畢業於日本文化服裝學院的Motohirio Aoki,其實自2008年起便開始開始涉獵柿渋染技術,製作不少飾物為主。作為一個在日本鄉村生活的日本人,他從小到大都接觸到劍道袍、傳統消防服等;而藍染與大品牌染色布不同之處,是日本藍染布大都用天然植物提煉出的染料製作出來,所以天然藍染服一般具有防蟲、防火的性質。因此他認為將日本傳統工藝發揚光大,對他來說,一切的設計可以由自身出發,這種巧合是一種幸運。


好像這款MA-1外套,Motohirio Aoki以人手將不同形狀的藍染布片拼出獨特圖案再作剪裁,其概念源自日本箱根傳統工藝的寄木細工。

而Kirikomi的靈感取自日本城堡石堆疊砌成的方法,衣飾上多塊不同大小、顏色、質感的劍道服布料製作而成,是Aoki親身見過而聯想到的設計。


以日本鱗波光為靈感,Aoki先生將不同的indigo布料裁剪成一塊塊三角布料,讓藍調變得深淺有致,非常浪漫的想法。

Styling - Chris Yim
Photogrpaher - Kay Sun
Videographer- Csaper Chiu 
Editing - Casper Chiu
Model - Kayden H @ Primo Model
Make up - Katrina  cm @frienddoor

靜月‧空
銅鑼灣恩平道17號1樓

moon.of.silence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