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31 Aug 2018
潮流永遠是輪流轉,好像以往只會出現在「馬會阿叔」的釣魚背心fishing vest,近季開始在男士界火紅起來的同時,另一件「大叔恩物」Aloha Shirt夏威夷恤,竟也靜俏俏地回流時裝界!但前頭都話明係大叔恩物,究竟點樣先可以穿出時尚味道呢?今次挑選日本粗獷型佬品牌WACKO MARIA所製作的夏威夷恤。

夏威夷恤的由來

講起夏威夷恤的由來,不妨回帶到1904年的夏威夷,當時一位日本移民宮本長太郎在檀香山開設裁縫店,後來他的兒子期後把店鋪改名為「武藏屋吳服店」,那時候他們主要是製作日本和服,但後來遇到一位客人十分喜愛和服布料,但想用來製作當地人的恤衫模樣,因此武藏屋吳服店便以柔軟的和服布料裁切出一件短袖恤,及後並於報紙上刊登了首個Aloha Shirt廣告。這是相傳夏威夷恤由日本人發明的說法。

20年前興着夏威夷恤,20年後又興返,但如果你照搬字過紙的話,好大機會就真係着到好似大叔。事實上,每個年代演釋嘅方式,甚至流行嘅夏威夷恤款式都唔同。要着出陣fashion美感,一切皆由細節起。


當年貓王Elvis都好鍾意着夏威夷恤,但如果你照跟呢個花花print,再加埋個花圈,都幾肯定會出事。


1.開胸襯底衫
好多人主觀上會覺得着夏威夷恤就係想涼爽,一條夏威夷恤笠上身扣埋鈕便算,但咁樣單着,通常都淪為渡假旅客look。想着得有型一點,千祈要記得內襯底衫,然後再扣少兩粒鈕,造型較有層次感之餘,看上去亦給予人不拘小節的粗獷味。

WACKO MARIA "Island Sea" Hawaiian Shirt $3,190



以為外國人着夏威夷恤就實冇死?你睇下Beckham個仔Brooklyn Beckham(右3),都幾出事。


2.慎重選擇夏威夷恤的圖案
大家印象中的夏威夷恤,應該就大大棵花花草草、生果之類,不外乎是椰林樹影。但現今時裝品牌重新塑造下,亦為夏威夷恤注入一些其他圖案,好像不少刺繡花常見的龍、虎,骷髏,甚至大師的經典名畫等等。好像2005年由前J LEAGUE足球員森敦彥(Atsuhiko Mori)及石塚啓次(Keiji Ishizuka)成立的WACKO MARIA,就透過音樂、酒精、女色,以壞男孩Rude Boy風格為主軸的品牌,其中他們推出的Hawaiian Shirt,是近年品牌一直熱賣的item。

WACKO MARIA Monster Open Collar Shirt $2,890


Styling - Chris Yim

Photogrpaher - Kay Sun

Videographer- Casper Chiu

Editing - Casper Chiu

Model - Kayden H @ Primo Model

JUICE 銅鑼灣加寧街9-11號名店坊地下A鋪 2881 0173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