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30 Jan 2015

無論你平日對自己儀容如何地無所謂都好,一年裡面總有幾個大時大節,需要執正點去見人,以示尊重。情人節就是其中之一,對象無論是與你相識十載的伴侶,或是想有進一步發展的情人,也應該在這個時份裡「檢點」一些,加倍留意自己的儀容問題。

今次特意請來星級化妝師Will Or,就男士儀容方面,分成三大組別,包括護膚篇、基本化妝篇及髮型篇,逐點針對男士們最須要留意的儀容問題,好等各位gentleman在約會時信心爆棚,芳心輕取。

未處理前,皮膚暗啞、眼袋、眉毛雜毛未修好等問題均十分明顯。

護膚篇

第一步
拍爽膚水︰洗面後的工序,用以清除面上死皮及角質層,尤其是男生易出油,死皮更明顯,亦可同時滋潤肌膚。

第二步
塗眼霜︰減淡黑眼圈及眼袋。記謹塗抹時要輕力,不要拉扯皮膚,可用第三或第四手指,在眼蓋及眼袋周圍輕印。

第三步
塗面霜選擇補水程度高及可鎖緊水份的產品,因經常出入冷氣地方,令皮膚變乾而易於出油。塗面霜要由內到外,及可加入提升皮膚的按摩手勢。

基本化妝篇

第一步
塗遮瑕膏︰男士不愛用粉底,但為了要遮去黑眼圈及暗瘡印等,塗上遮瑕膏在有需要位置,是最不著跡的化妝技巧。塗抹位置應該由眼頭至中間,可用手指或化妝掃。

第二步
透明碎粉︰可選擇偏啡棕色,沒有閃粉的碎粉,切合膚色需要。塗抹碎粉可減低出油機會,但可只輕抹於T字位置及有
遮瑕膏地方,令妝容不至有厚重的感覺。

第三步
修眉︰畫眉前先清除眉毛附近雜毛。可選擇利用眉鉗,順方向掹走,或是用剃刀剃走雜毛,但再生速度會快些,前者一星期才會再生,但後者2-3日就已經再次出現。

第四步
畫眉︰建議男生選用眉筆而不是眉粉,因為男生易出油,眉筆會較持久。利用眉筆於眉尾位置輕掃,無須特意畫出眉形,只須補上顏色,有濃密的效果便可以了

第五步
潤唇膏避免咀唇過乾,爆拆等問題。若嫌塗抹後過於令身,可於塗抹後敷一陣子抹去便行了。

髮型篇

第一步
髮泥︰先塗上髮泥固定造型,但切記不要塗抹在頭皮之上

第二步
定型水︰之後噴上定型水,要離開頭髮約10cm的距離,因太近的話會令頭髮出現一撻撻白色狀物體。

處理好護膚、化妝、髮型三大問題後,外觀即時提昇,另一半未收到份情人節禮物,都已經俾足高分你啦!





Stssy 和 Levis 雙方合作無間,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知名服飾品牌繼去年推出兩套大熱聯乘系列後,現金再度攜手發表最新的 2024春季聯乘系列之作。兩家同樣來自加州的品牌以他們的家鄉為靈感,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 ...
style
Stussy X Levi’s 新作再次登場:以頂級材質和工藝,重塑 Levi’s 經典牛仔款式!
24 Apr 2024
適逢 Supreme 成立30年,品牌剛剛推出了一系列三本 30 週年紀念書籍,回顧一下從1994 年至2024 年間推出過的所有 T-shirt ,因此勾起不少 Supreme 迷的各種美好回憶。 不過對於我們香港人而言,Supreme 最經典的 T- ...
style
回顧 Supreme 過去 T-shirt 作品 :與港產片《喋血雙雄》聯乘 Tee 最經典!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