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Mar 2015
初出茅廬,由大學進入職場,如何憑藉衣著與打扮突顯個人魅力,在云云新鮮人之中突圍。Dress sharp,看字簡單,以為著得鮮艷就達標?實情大有學問。

要踏上dress sharp之路,以有6步曲好值得慢慢細味深思︰

第1步曲︰有雙好鞋子



要為一個人評分,鞋子是具有關鍵性的第一步。
見過不少年輕人,上身的的確花了不少錢「裝身」,卻忽略了皮鞋的重要性。或者,價錢或品牌嚇怕了你,因為鞋型優雅而設計得體的靚皮鞋,售價動輒數千,差不多佔了職場新丁月薪的一半。不過,你應該要明白,保存妥當的皮鞋,至少可以穿著年半至三年,而它所具備的魅力,亦亦平價鞋能比擬。恕我職業病發作:任何類型的男士,都應該至少擁有一雙經典款式的皮鞋,哪管是Oxford或Derby。

第2步曲︰嘗試穿得成熟點

面向社會,請暫時放低大學年代的輕狂與不羈。你最愛的Tee、牛仔短褲、衛衣、波褲,請留在off-office hour才出場吧,若然你繼續堅持「one mode」,照舊「牛記」「笠記」,任由那副入世未深的稚氣樣子放在臉上,你猜你在職場上有多少人會尊重你?狠心地為衣櫃去蕪存菁,放多點冷衫、恤衫、西褲進去吧!

第3步曲︰勿被潮流牽著走

潮流變得快,自問財力有限,請勿緊得太貼,職場新人的薪金水平,試問又怎能應付「月月新鮮」的名牌產品呢!建議你將資源投放在長青又耐看的款式,更能予人穩重及理財有道的好印象。那些「怪cut」極其量只能穿一季,眼看手勿動。

第4步曲︰好好保養「戰友」

請將你的恤衫、西褲、皮鞋保持在最佳狀態,從今日起,將它們當作是至好的伙伴、兄弟,以至是職場或情場戰友,例如,有無用shoe tree保持鞋履的最佳型態?有無用硬淨挺身的衣架掛起西裝?「戰衣」外型好與壞,直接影響你的個人形象,更成為人家評價你成熟程度的基礎。身上衣履又黃又舊,試問又如何look sharp呢?

第5步曲︰藍、白色恤衫的關鍵

藍色及白色恤衫是將你變得look sharp的重要元素!兩者均是「百搭配」,超過90%的男士衣櫃內肯定見其蹤影,但要「著得好」,絕非易事,一切請由尺寸及物料選擇中主宰,「fit身是皇道」,另外,!一旦見黃,請馬上清潔或棄掉!

第6步曲︰專著深色合身jeans




牛仔褲類型無萬都幾千,洗水、石磨、闊腳又窄腳。不過,只其實只須keep it simple,深色而合身的牛仔褲經已足夠,用來襯恤衫及捲起衫袖,立即比襯Tee光鮮得體,用來襯西裝褸,一身business causal style。總之,暫且告別只與「短Tee爛牛」為伍的日子。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