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jimjimmay  圖:MenClub
POSTED ON 05 Mar 2015
非常極之討厭現時的天氣,又寒又陰又大風,最黑人憎就是不時落住毛毛細雨,好鬼麻煩!加上家陣已過正月十五,已經獲母親大人首肯可以入手買新鞋,買完又當然想即著啦,但就是日日天氣如此反覆無常,唯有為新鞋子做足防護措施!

皮鞋,更加是頭號保護目標。

專門入手與美國有關聯的產品小店Goldyard,最近就獨家入手了產自美國的Huberd's鞋油,共三件,包括是Shoe Grease、Leather Dressing及Shoe Oil,罐面統一藍白色包裝,很有舊時代美式情懷。

先簡單介紹一下Huberd's。這個品牌始於1921年,由一位名叫Huberd的男子在美國McMinnville創立,他自家研發了一種油脂蜂蠟配方,內裡沒有使用動物脂肪或能夠破壞皮革的任何溶劑及添加劑,並專門針對當時在大西北工作的伐木工人,以免他們的皮靴因為極度干燥的天氣而易於損壞,產品一出,即時非常受到當地工人歡迎兼得到一班用家追隨。於是他繼續研發,擴大生產線,並創造了以該配方研發而成的鞋油,演化成現在這三款,可保持皮革柔軟及防水的鞋油產品。

Shoe Grease用法

適合物品︰皮靴、爬山鞋、馬鞍、厚皮革
特性︰耐乾,防水,效果持久
使用方法︰在乾爽的環境下,把皮革上的塵埃或污垢抹去,然後用軟布或用手薄薄地塗上一層,待8-10個鐘後再上一次,同時,薄薄地塗在接口發縫隙上,以保持皮革防水,並提升光澤。
可以獨立使用

Leather Dressing用法

適合物品︰皮鞋,手袋,銀包,皮革衣服
特性︰保持皮革柔軟,防止皮革乾脆
使用方法︰用前先搖晃均勻,在乾爽的環境下把皮革上的塵埃或污垢抹去,然後軟薄薄地塗上一層,在皮革表面打圈平均塗抹。可經常使用。


Huberd’s Shoe Oil用法

適合物品︰皮鞋,一般皮革用品
特性︰滲透度高,防霉,輕微防水,保持皮革柔軟
使用方法︰用前先搖晃至均勻,在乾爽的環境下,把皮革上的塵埃或污垢抹去,然後用軟薄薄地塗上一層,在皮革表面打圈平均塗抹
可以獨立使用,或在Shoe Grease完全乾透後薄薄地塗上一層,效果會更佳。

注意事項︰不能使用在毛皮及麖皮,用在淺色皮革上有機會令皮革顏色變深
建議︰先在不顯眼的皮革位置試用,如效果理想才繼續使用,效果會因應實際情況有所差異。

每支售$180

Goldyard

地址︰中環美輪街九號
https://www.facebook.com/goldyardhk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