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5 Jan 2018
安全專家日前報告Intel等晶片處理器存在嚴重安全漏洞「Meltdown」及「Spectre」,黑客有機會盜取儲取的個人密碼、暫存檔案等核心記憶內容Apple起初未有回應,最終美國時間昨日亦確認未能幸免,所有iPhoneiPadMac裝置均受漏洞影響。
Apple在官網中發聲明指,所有iOSMac裝置均存在MeltdownSpectre漏洞風險;目前未有報告用戶因而被入侵盜取資料。不過,Apple表示已透過iOS 11.2macOS 10.13.2tvOS 11.2防禦Meltdown,避免黑客盜取晶片記憶體上的個人私隱,更強調更新「不會顯著減慢效能表現」;而Apple Watch則不受Meltdown影響。

Apple又指,黑客需要在用戶的裝置上安裝惡意程式,方能入侵裝置,因此建議用戶只在可信任的網站下載檔案。未來數日Apple會再為Safari發放安全更新,協助修補Spectre漏洞。有網絡安全專家認為,Apple今次應對資安危機反應遲緩,比MicrosoftGoogle遲了一截才公布對策,會令企業客戶信心動搖,日後未必再採用iPhoneiPad為辦公用途。

來源:Apple, 路透社

自Blue Origin及Virgin Galactic於過去兩年分別成功載人上太空後,「商業太空旅行」就由小說情節,成為現實中可行嘅體驗不過,當然係只限有錢人體驗啦。而睇黎有錢人已經唔滿足於「飛上去望下個地球就落返黎」,而係 ...
tech
【太空】真 ‧ 離地餐廳 400萬上太空 望住地球食米芝蓮
28 Mar 2024
若然消息屬實,iPhone 16 Pro機身側邊將加入一個全新按鍵「Capture button」,大小與電源鍵差唔多,能方便用戶拍攝及錄影。
tech
【科技】疑似iPhone 16 Pro保護殼曝光!機身側邊加入全新「拍攝」按鍵?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