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Jan 2018

Google力推平等多元,但不等於所有員工也認同公司政策和價值;去年Google軟件工程師James Damore就發文,指男女薪酬不同乃因「生理上存在分別」。其言論引起眾怒,最終因而被辭退,不過他決定提告,指Google歧視他「保守派」和「白種男人」的身分。

James Damore去年8月向內部員工發出備忘,指科技界出現男女同工不同酬,原因不全因為歧視,部分是因為生理結構上有分別;又指Google應「停止疏遠保守派」。文章被公開後引起眾議,Google其後以他違反守則及鼓吹不良的性別定型為由,將他辭退。

James Damore日前聯同另一因事件而被辭退的白人軟件工程師David Gudeman,入稟加州高院提出集體訴訟,指控Google母公司Alphabet歧視。控狀中指,Google因員工偏離主流的保守政治觀而「被排擠、輕視及懲罰,又因他們是白種人及男性而罪加一等。」兩人要求法院禁止Google歧視保守派人士,又要求賠償。David Gudeman去年因評論一名員工懷疑被FBI跟蹤是因為其穆斯林宗教信仰,而被Google辭退。Google方面則回應指,期待與James Damore在法庭上交鋒。

來源:路透社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
Apple近年都會喺春季為iPhone推出新配色刺激銷量,例如上年就出咗黃色iPhone 14及iPhone 14 Plus。不過,最近就有消息指Apple今年可能會打破傳統,4年來首度唔推春季新色。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雖 ...
tech
【科技】今年Apple或不推iPhone 15系列春季新配色
11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