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Jan 2018
柯潔去年含淚敗於AlphaGo後,曾一度指不會再與AI下棋;但傷口終究會復原,去年11月起他開始在網上與AI對戰,上星期他亦曾經在騰訊野狐圍棋平台,公開挑戰國產AI「絕藝」,更首次放下身段接受讓二子,但最終仍不敵機器,直接自行認輸。
據大陸媒體報道,1月17日柯潔於棋聖戰不敵棋手范延鈺,錯失80萬冠軍獎金;同日晚上他登錄騰訊野狐平台,挑戰由騰訊AI Lab開發的AI圍棋系統「絕藝」,更首次接受讓二子,即將自己當為業餘棋手對戰頂尖棋手。然而柯潔在第77手後,陣勢已經崩潰,直接投盤認輸。

敗北後,柯潔在微博上發帖表示「後面虧了一大堆,突然一生氣就認輸了」,又指勝敗乃兵家常事。騰訊AI Lab則指,讓子會令AI勝率降低,因為AI下棋時會假設對手和自己一樣;如果要求AI讓子二子開局,初始勝率約7%,讓三子約1%,讓四子則約0.1%。研究所正嘗試改善演算法,解決勝率問題。絕藝由騰訊於2016年開始研發,去年在日本圍棋龍星戰中奪得冠軍,至今與職業棋手對決戰績為27勝4負,成績彪炳。

來源:雷鋒網

自Blue Origin及Virgin Galactic於過去兩年分別成功載人上太空後,「商業太空旅行」就由小說情節,成為現實中可行嘅體驗不過,當然係只限有錢人體驗啦。而睇黎有錢人已經唔滿足於「飛上去望下個地球就落返黎」,而係 ...
tech
【太空】真 ‧ 離地餐廳 400萬上太空 望住地球食米芝蓮
28 Mar 2024
若然消息屬實,iPhone 16 Pro機身側邊將加入一個全新按鍵「Capture button」,大小與電源鍵差唔多,能方便用戶拍攝及錄影。
tech
【科技】疑似iPhone 16 Pro保護殼曝光!機身側邊加入全新「拍攝」按鍵?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