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3 Feb 2018
「咖啡兄弟」趙氏兄弟於2014年憑智能咖啡機Arist在眾籌網站Kickstarter平地彈起,籌得84萬美元,更獲頒獎項,但最終卻走數至今,仍未出貨,被批為「眾籌騙徒」。有公司早前入稟向Arist追討約560萬設計費,指對方開出支票卻彈票,拖數唔找。
據報道,科技公司Atom Xquare Limited2015年為Arist Home Limited咖啡機提供工程設計服務,費用約560萬港元。惟一年後工程完成時,Arist未有按如期找數直至201610月方開出兩張20萬及193萬的支票,但只有第一張能成功入數,第二張則彈票。公司6月入稟向Arist追討約364萬欠款及193萬「被彈票」的支票並索償。
Arist2014年登陸眾籌網以來是非多多,最先於201410月在Kickstarter上發起眾籌,當時集資84萬美元,並預計會於20156月發貨,更獲頒該年度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全年大獎;該獎項理論上參賽前三個月需已推出市場,獲獎資格成疑。其後Arist出貨時間一拖再拖,公司聲稱理由是「受黑客攻擊」,亦無明確交代資金運用和進度。
20163月,Arist曾召開記者會展示咖啡機,但設計比原本眾籌的版本大一倍,功能亦少了一半,例如沒有沖奶、水壓調節、水溫調節等;官方聲稱這是「專業版」,和原先的「家用版」不一樣,又拒絕讓記者拍照。不少已課金的Backer怒叫回水,此事亦成了知名的咖啡騙局「Arist Scam」。
來源:蘋果日報
只要向AI聊天機械人輸入「日落」,對方就會展示一堆日落嘅Reels影片畀你睇。
tech
【科技】AI幫你搵貼文解答問題!Instagram正測試加入AI聊天機械人
16 Apr 2024
美國太空部隊早前向兩家商業公司批出總值超過6,000萬美金嘅合約,要求兩家公司分別製造太空載具,並計劃於2025年於地球軌道進行演練,以應付未來可能發生嘅太空戰爭。 美國太空部隊目前正籌劃緊一個名為 ...
tech
【太空】美國太空部隊2025年進行追逐演練
1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