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Feb 2018
早排iPhone爆出限速事件後,人人趕住拎部機去換電,亦引申出另一個問題——iPhone冇得自己換電喎。美國華盛頓州就直頭計畫立法,禁止電子產品「難以或無法換電」,似乎有意衝住iPhone而來。
華盛頓州上月草擬法案,計畫全面禁止「設計或生產無法獨立維修的電子產品」,包括電池屬內嵌式無法獨立移除,又或者難以更換的裝置,理由是裝置冇得換電,會令獨立維修供應商無法診斷或維修裝置。法案亦指明,只涵蓋平面屏幕的裝置,例如智能手機、平板、筆電、電子圖書等等;其他電子產品則暫不受限。法案一旦通過,將於20191月起生效。
提出法案的議員Jeff Morris就以iPhone為例:「Apple將電池嵌入手機裡面,對我來說,似乎是有意令你無法自行維修手機。」佢認為法案有助減少電子廢物,令裝置可以繼續使用;又提到限速事件加快用戶換機速度。科技界大力反對法案,聯署抗議,認為立例是「莫須有」,又指會令不法分子更容易擷取技術資訊,突破安全防護,對用戶以至所有人造成威脅。法案目前仍有待議會投票通過。
來源:Venturebeat
自Blue Origin及Virgin Galactic於過去兩年分別成功載人上太空後,「商業太空旅行」就由小說情節,成為現實中可行嘅體驗不過,當然係只限有錢人體驗啦。而睇黎有錢人已經唔滿足於「飛上去望下個地球就落返黎」,而係 ...
tech
【太空】真 ‧ 離地餐廳 400萬上太空 望住地球食米芝蓮
28 Mar 2024
若然消息屬實,iPhone 16 Pro機身側邊將加入一個全新按鍵「Capture button」,大小與電源鍵差唔多,能方便用戶拍攝及錄影。
tech
【科技】疑似iPhone 16 Pro保護殼曝光!機身側邊加入全新「拍攝」按鍵?
27 Mar 2024